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许明寺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430/2022-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许明寺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2-24 [ 发布日期 ] 2022-02-24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430/2022-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许明寺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2-24
[ 发布日期 ] 2022-02-24

丰都县许明寺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

许明寺镇第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20211222日通过了《丰都县许明寺镇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现予以公布。

一、2022年预算草案

按照全县财政总体要求,结合我镇实际,2022年财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推进乡财县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继续开展增收节支运动,管好用好各项资金,确保收支平衡。

根据上述工作要求,2022年全镇财政预算为1337.99万元。

其具体安排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41.79万元;

国防支出6.2万元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5.07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23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50.33万元;

城乡社区支出86.71万元

农林水支出377.17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43.32万元

预备费30万元

二、完成2022年财政预算的主要工作措施

围绕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目标,我们将按照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不断优化支出结构,确保重点领域特别是民生支出,坚持依法理财,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务实推进,把握工作着力点,找准工作切入点,统筹做好财政工作,努力为全镇社会稳定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一)提质增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坚持以服务发展为中心,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支持全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落实,确保降低企业负担,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清理规范涉企收费行为,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改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财税政策引导作用,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全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创业创新和小微企业发展。

(二)加大投入,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

坚持勤俭节约过紧日子思想,调优支出结构,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发挥创业就业引导资金效用,激发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活力,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稳步提高助残、救孤、济困、优抚等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水平。支持农业生产保障供给,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三)优化结构,促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按照公共财政建设的要求,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的原则,财政支出继续向公共领域倾斜,在保障政权建设的同时,确保法定支出的增长,确保社会民生支出的资金全面落实,确保党委、政府确定的实事工程资金到位。同时要规范支出行为,重视社会事业协调发展,不断提高构建和谐社会的保障能力。

各位代表,走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许明守初心、明理担使命,新使命对我们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面对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期待和厚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镇人大的监督下,在各位代表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主动作为,为推动“四个打造”,实现“四个扮靓”,共同谱写丰都靓丽“北大门”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下载:

公开附件.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