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许明寺镇人民政府>动态

许明寺镇:多方面保障福利院老人身体生活健康

日期:2020-02-17

许明寺镇:多方面保障福利院老人身体生活健康

“今年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们的日子照常过得非常安逸,感谢党和政府”。210日,丰都县许明寺镇福利院老人陈作成高兴地告诉笔者。

给老人测体温(一)

“自从湖北发生那个肺炎后,镇上好多领导在初二这天就来到福利院看望大家,告诉我们一定要保重身体,不要怕,也不要信外面的那些谣传,保护好自己”。“一直来,我们院里小蒋天天来测体温,再三给大家说要注意身体,莫出去走,还亲自给我们戴口罩”。一说起这个疫情,院民们都七嘴八舌打开话匣子。

镇福利院共有11名老人,他们本身体质差,一到冬季,气温下降,流行感冒也随之而来。加上今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十分严峻,福利院老人居多,也是疫情防控的危险地带。

给老人测体温(二)


从大年初一以来,负责福利院里工作的蒋家勇,每天坚持给老人测体温两到三次,并作好记录。帮助老人收拾房间,做好房间清洁卫生,检查每个老人房间的通风、保温情况,组织老人打扫公共区域卫生,并坚持对房间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给老人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范知识,只要发现那位老人没有戴口罩,立即帮助老人戴好。

由于防控疫情期间不允许人员流动,猪肉都是院里自行宰杀的,可购买蔬菜成了难题。为了让老人们生活更有质量,蒋家勇多方打听,与周边农户联系,到没有外出农户田间地头购买,千方百计的采购生活物资,来保障老人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