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82N/2021-00112 [ 发文字号 ] 兴龙府发〔2021〕34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7-26 [ 发布日期 ] 2021-07-27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82N/2021-00112
[ 发文字号 ] 兴龙府发〔2021〕34号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7-26
[ 发布日期 ] 2021-07-27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1年度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细则的通知

各村(居)委:

为进一步抓好我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工作,改善场镇和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场镇和农村形象,健全公开、公平、公正的农村环人居境卫生管理考核制度体系,经党委、政府研究同意下达此考核意见。


附件:兴龙镇2021年度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考核细则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2021726


(此件公开发布)



                               兴龙镇农村人居环境考核评分细则

被考单位: 

项目

考核事项

考核内容要求

扣分标准

分值

得分


道路、河流

1、抽查的社水泥路看完。2、人行便道随机看3条。3、河流随机看500米。

1、公路、人行道路路面干净、无白色垃圾。2、辖区内的河流、塘库无漂浮垃圾,岸边无白色垃圾。

1、公路、人行便道发现一处存量垃圾扣2分,发现一处零星垃圾扣0.2分。2、辖区内的河流、塘库发现存量垃圾1处扣2分,零星垃圾1处扣0.2分。

30



农户院落

农户房前屋后,每个社随机看在家的10个户。

农户房前屋后无白色垃圾,院坝干净无杂草,无粪便,无污水排放,柴草堆放规范,正面街檐无柴草堆放。

农户房前屋后发现1处存量垃圾扣1分,发现一处零星垃圾扣0.1分,发现1户院坝不卫生扣0.2分,发现1户柴草堆放在正面街檐或者地坝扣0.2分,发现污水沟或1处粪池向外排污水扣0.5分。

30



畜牧养殖场

养殖场内外环境卫生

1、养殖场配备沼气池、沼液池、发酵棚、沼液还田还土。2、养殖场内、外环境卫生好。

1、养殖场配备沼气池、沼液池、发酵棚。发现1户未建沼气池扣0.5分,无沼液池扣0.5分,沼液池不规范扣0.2分,无发酵棚扣0.5分。2、养殖场内部环境差的扣1分,外部环境差的扣1分,养殖场内外卫生有差距有的检查组适当扣分。

10



畜禽散养户

畜禽散养粪污排放

1、家禽禁止散养。2、粪污禁止直排。

发现1户家禽散养扣0.5分、发现一处粪污直排的扣1分。

15



面源污染

整个村的总体情况

分为好、中、差

好得10分,中得7分,差得5分

10



卫生评比

卫生户评比情况

每月开展卫生户评比

开展的村社得5分

5



合计




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