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82N/2021-00108 [ 发文字号 ] 兴龙府发〔2021〕28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6-23 [ 发布日期 ] 2021-06-24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82N/2021-00108
[ 发文字号 ] 兴龙府发〔2021〕28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6-23
[ 发布日期 ] 2021-06-24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2021年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村居委、镇级各部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确保以干干净净、整整洁洁、清清爽爽的村庄环境喜迎建党100周年,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和丰人居组办〔20214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在全镇开展以清洁村庄·献礼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清洁村庄·献礼建党100周年

二、活动时间

从即日起至9月底

三、活动内容

(一)集中组织一次清洁村庄活动。各村(居)要集中力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广泛动员村社干部、农民群众以及志愿者在七一前开展一次以村为单位的村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聚焦村村、社社、户户连接处三不管公共区域,开展房前屋后杂物堆、田间地头废弃物等五清理活动整治柴草堆、粪污堆、沙石堆、杂物堆和乱搭乱建的鸡鸭窝棚、猪牛棚圈、露天厕所、村内房屋墙体及电线杆上的广告、牛皮癣等警示提示标语,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消除一处、美化一处,喜迎建党100周年。

(二)每月组织一次最美庭院观摩活动。以村为单位,每月评比一批美丽庭院,组织其他村民现场观摩,引导村民之间相互学习、借鉴。同时,对最美庭院进行张榜公布和宣传,增强村民荣辱观,激发人人争当先进、既爱面子、又爱里子的浓厚氛围。

(三)双月组织一次村社红黄旗传递活动。在双月人居环境检查通报的基础上,以村(街道)为单位,每两个月组织辖区内所有行政村开展一次现场评比活动。选派当地的老党员、老干部担任评委,采取不打招呼、现场选点的方式,比一比村庄整体卫生清洁程度、村公共区域环境卫生保持状况、家庭院落干净整洁情况和村民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等,利用红黄旗评选出一批村庄清洁行动成效突出村(授予红旗)和差距明显村(授予黄旗),引导村社干部和农民群众找差距、扩视野、学经验。

(四)暑期组织一次我是侦查员实践活动。以村或社为单位,在暑期动员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勇当村庄卫生侦查员,找出影响村容村貌的垃圾堆、柴草堆等,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农民群众、志愿者等齐参与、同劳动,开展清理活动。

(五)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进农村活动。9月底前以我为美丽村庄作贡献为主题,组织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三年行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讲微党课,引导教育农村基层党员,带动农民群众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推动形成党群合力推动的工作格局。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认真落实中央明确的村庄清洁行动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村社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线总指挥职责,做好村庄清洁行动部署动员、督促指导、检查验收等工作。要把握节奏,突出重点,精心安排部署,科学统筹协调,根据此次活动内容列出工作清单和活动时间表,鼓励策划更多更接地气的主题活动,一并推进,切实打好村庄清洁行动夏季战役。

(二)广泛宣传发动。要注重发现夏季战役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开展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等积极参与。

(三)及时调度情况。各村(居)要在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加强相互学习和交流,并将好经验、好做法(包括文字、图片、视频材料等)和夏季战役开展情况按照进度要求报送镇规环办。

联系人:余国辉,联系电话:19936348656


丰都县兴龙镇人民政府

20216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