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社坛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27A/2020-0017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社坛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05-26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27A/2020-0017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社坛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20-05-26

丰都县社坛镇人民政府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

一、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一)全镇财政收支执行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

----收入情况:全镇一般预算补助收入完成5635.38万元(由

于财政体制的调整原因,税收收入未分配到乡镇,县级以上级补助的形式补助给乡镇)。分项如下:

一、上级补助收入4293.21万元。1、体制补助278.10万元。2、非税及烟税返还补助(捐赠收入)350万元;3、专项拨款补助349.5万元(市级专项补助336.46万元,县级专项补助13.04万元。4、基金专项拨款补助286.79万元,其中:政府性基金转移收入286.79万元,基金预算上年结余收入0万元。

----支出情况: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5972.49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

2.政府性基金预算

----收入情况:全镇政府性基金转移收入286.79万元。

----支出情况:全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完成286.79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1.79万元,城乡社区支出275万元,占调整预算的100%。

(二)镇本级财政收支执行情况结果

1.一般公共预算

收支情况:一般预算当年补助收入5635.38万元,加上:一般预算上年结余收入7.92万元,减一般预算上解上级支出1113万元,本年支出6644.78万元,当年财力(不含基金)5512.16万元,累计财力(不含基金)6633.08万元,本年结余(不含2018年市县专款结转上解)-19.63万元,一般预算累计结余7.9万元。

2、基金预算

收支情况:基金预算收入286.79万元,其中:基金预算上年结余收入0万元,减基金支出286.79万元、基金专项上解支出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累计结余0万元。

二、2019年财政工作成效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完成983.83万元。教育投入2.4万元(主要用于中小学教师慰问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投入85.71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阵地建设、农村文化建设、文化站免费开放和群众性文化体育设备设施购置)。专职消防队建设9.6万元,主要是政府投入消防的办公设施设备及人员经费。社会保障和就业投入785.22万元(主要用于优抚对象补助人死亡、伤残民工、襄渝铁路等、城市“三无”和农村“五保”、义务兵优待家庭优待金、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自然灾害救济、农村社区建设、灾后重建、民政管理、优抚对象医疗补助、农村医疗救助、优抚之家、便民服务中心及活动室建设、农村幸福院建设、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扶持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培训、计划生育、三结合、奖扶、独生子女父母一次性奖及孕检等计生工作)。卫生健康支出124.3万元。

(二)落实“三农”政策,促进惠农政策到位。农林水投入2382.32万元(主要用于农技推广及安全监管、病虫灾防治、农业资源保护修复与利用,防灾减灾、高山生态移民搬迁产业发展建设等);支持贫困村农村产业发展等扶贫脱贫工作2273.6 万元。

(三)保障重点项目,服务镇域经济。交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2077.3万元。城市建设投入714.33万元,其中:城市环境卫生和创卫177.88万元。节能环保-农村环境保护自然生态保护支出5.85万元。

(四)加强预算管理,保障资金安全高效。健全预算管理体制,加大部门预算公开力度,除涉密项目外,全面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生活接待费和公车运行维护费比2018年度分别下降10.18%和10.1%)。

各位代表,在过去的一年里,财政工作在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及代表委员的监督指导下实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我们要清醒看到,经济发展已进入新常态,财政面临不少困难和新的挑战。一是支出不仅刚性增加,且结构不够合理,收支矛盾更加突出。二是财政管理现状与依法理财的新要求还有差距,管理基础比较薄弱。三是部分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不高,存在闲置等现象时有发生。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通过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完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三、2020年财政预算

    2020年收入方面,由于县还没有下达具体的收入指标和县上的体制问题,故就不作说明。支出方面,优先保障直接关系到民生改善的各项重点支出,充分考虑各方面法定及政策性支出的资金保障,集中财力支持事关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项目,充分体现公共财政、民生财政的政策取向和重点保障。

全镇财政收支预算草案

全镇2020年一般预算收入安排2639.33万元,其中上级补助收入2639.33万元。

2020年全镇全年总支出2639.33万元(不含市县级专款),其中:基本支出,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66.55万元;2、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76.46万元;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6.22万元;4、城乡社区执法支出149.52万元;5、农林水支出408.45万元;6、军人事务支出32.11万元;由于预算项目调整,项目支出中的信访维稳、招商引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党员活动经费和离任村干部补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场镇清洁、安全和食药品和预备费等支出全部列在一般公共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