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07X/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5-29 [ 发布日期 ] 2020-05-29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07X/2023-000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5-29
[ 发布日期 ] 2020-05-29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2020年财政预算报告

一、2020年树人镇财政收支预算初步安排

2020年财政工作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为2020年财政工作总体思路。结合我镇实际,以经济建设和环境提升为抓手,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和农业发展,以优化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不断保障民生项目建设,建设美丽家园。根据上述要求及2019年的财政形势,2020年财政预算初步安排如下:

2020年我镇财政预算内支出初步安排预算为本级财力支出19164579.81元,现安排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793617.7元。

(1)人大事务支出96000元。

(2)行政运行支出5827617.7元。

(3)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870000元。

2国防动员及征兵工作等支出30000元。

3公共安全支出95000元。

4教育事业支出50000元。

5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630989.94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66178.14元。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支出731023.3

(2)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720120元。

(3)机关事业养老、年金缴费支出1415034.84元。

7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849065.19元。

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1113958.04元。

(1)城乡社区事务管理支出623958.04元。

(2)城乡社区事务环境卫生支出490000元。

9农林水事务支出5907501.16元。

(1)农林事业运行支出3039995.8元。

(2)村干部工资、村级经费及村干部支出2717505.36元。

(3)农林业项目安排支出150000元。

10、按比例计提住房公积金支出626435.64元。

11、按比例计提预备费支出201834元。

二、工作意见

1坚持强基固本,壮大财源基础。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和引导作用,优化整合财政资源,促进经济稳步增长。围绕镇党委总体发展思路,着力支持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快生态化和城镇化进程。坚持稳中求进保增长,积极培育壮大税源。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保障民计民生支出。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沟通,提供政策指导和扶持,进一步夯实财源基础。继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巩固和扩大招商成果,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和增值增效。

2强化协税护税,做到应收尽收。积极加强财源建设,夯实财源基础,为财政持续增收奠定基础。进一步强化协税护税、加强税源分析预测,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和风险管理,细化落实堵漏增收措施等,在提高征管质效上下功夫,切实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3、加强预算执行,建立绩效财政。推行经费支出精细化管理,细化预算项目支出,对财政资金投入工程项目及时介入内审和绩效评价,使财政资金真正在“阳光”下作业,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进一步强化“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树立节俭意识,控制消费性支出。深化财政收支工作,使财政资金运行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高效化。

4、提升财政管理,增强监督效能。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牢固树立依法理财、依法行政的理念,强化财政各项管理和监督。转变财政监督思路,整合监督资源,积极开展事前、事中监督,抓住财政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实行检查型监督向管理型监督的转变。通过制度约束和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5、完善村级财务制度,规范村级财政收支。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村级财务收支管理制度,强化村级财务公开透明度,提高村级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完善“村账镇管”工作,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巩固“村账镇管”工作成果。

2020年,我镇财政工作面临各种情况,新的会计制度需要推进、新的减税政策带来的收入减少需要应对、新的发展机遇需要把握争取,县乡财政财力吃紧、资金短缺等问题,我镇的财政工作正在复杂的环境中艰难前行,任重道远,仍然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起充满希望,我们将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监督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圆满完成2020年财政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