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07X/2022-000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1-29 [ 发布日期 ] 2022-01-29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07X/2022-000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29
[ 发布日期 ] 2022-01-29

丰都县树人镇人民政府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

一、2022年我镇财政收支预算初步安排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新征程已经开启,新使命重任在肩。我们按照镇党委决策部署,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作为2022年财政工作总体思路,继续加大民生投入,不断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为我镇在全县发展中晋位争先提供财力保障。

)支出安排

2022年我镇财政预算内支出初步安排预算为本级财力支出1776.61元,现安排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01.49

2. 国防支出3万元;

3. 公共安全支出10

4. 教育事业支出5

5. 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54.32

6.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7.31

7. 卫生健康支出74.16

8. 节能环保支出2万元;

9. 城乡社区事务支出98.97

10. 农林水事务支出515.72

11. 住房保障支出64.64

12. 计提预备费20元。

二、工作意见

1. 科学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积极加强与上级财政部门的联系,认真落实各项财政政策,努力培植壮大财力,全力支持树人经济发展。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分析,强化规范管理,提高管理质量。同时,强化预算执行,严格预算约束,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规范政府采购管理,合理调整支出结构

2. 注重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突出重点,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财力保障。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不断完善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管理机制,高效整合资金,为支持“三农”、民生、乡村振兴、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提供有力保障。

3. 提质增效,抓好绩效评价。健全完善覆盖所有财政收支范围的监督管理机制,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监督有力的控制制度,积极稳妥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扎实推进财政基础管理工作,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4. 强化管理,提升综合素质。建立健全财务管理相关制度;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财务管理相关文件和制度;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市、县财政局举办的业务培训,增强职工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

    各位代表,2022年财政工作任务艰巨,我们将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监督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圆满完成全年财政工作任务不懈努力树人镇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