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双路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4X6/2020-00105 [ 发文字号 ] 双路府发〔2019〕106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双路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9-12-16 [ 发布日期 ] 2020-01-10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4X6/2020-00105
[ 发文字号 ] 双路府发〔2019〕106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双路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12-16
[ 发布日期 ] 2020-01-10

丰都县双路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滕州脱毒马铃薯扶贫产业当前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村(居)委,镇级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巩固东西扶贫协作成果,确保双路镇2020年502.43亩滕州脱毒马铃薯扶贫产业取得实效,现就做好当前有关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务必落实监管责任,防止种薯流失

    据统计,目前全镇规划种植的5个村(居)种薯发放全部结束,已发放种薯80718公斤。但是有的村(居)存在种植农户将购买的种薯自己食用,甚至出现到市场上售卖马铃薯种薯的情况。为确保农户购买的种薯真正种到地里,完成2020年502.43亩滕州脱毒马铃薯的目标任务,有关村(居)务必落实好种薯监管责任,防止种薯流失。一是明确村(居)主要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对没有落实监管措施导致种薯流失,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依规依纪启动问责。二是项目村社要做好种薯发放登记造册工作,对没有按照要求将种薯种植到地的农户,不得享受对种薯的财政补贴政策,已经发放的补贴款由村(居)负责追收上缴镇财政。

    二、务必强化技术指导,确保种好管好

    镇农业服务中心已邀请滕州市农业农村局马铃薯技术人员与丰都县马铃薯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对我镇的村社干部、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当前正值我镇马铃薯种薯的切块、药剂拌种、催芽的关键时节,镇农业服务中心务必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技术落地。一是明确技术人员职责。农业服务中心要安排技术人员定人定村在马铃薯种薯的切块、药剂拌种、催芽、播种的关键时节实地给农户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二是及时召开播种现场会。各村(居)要通过建立10-20亩的示范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结合示范建设及时召开播种现场会。三是及时衔接与沟通。对一些技术问题,要及时与农业服务中心联系,镇农业服务中心加强与县农业农村委技术专家组的衔接与沟通,专家组要随时到各村(居)研究解决播种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四是及时提供生产资料。因村(居)多数地方没有滕州脱毒马铃薯产业发展需要的农药、配方肥、地膜等生产资料,要动员辖区内的农资经销商组织滕州脱毒马铃薯产业发展需要的农药、配方肥、地膜等生产资料,确保让种植农户能够买到所需的生产资料。

    三、务必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镇农业服务中心、扶贫办、财政所等部门将定期开展项目执行情况调度,适时开展项目督导检查,及时掌握项目阶段性执行和资金使用情况。各村(居)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重大事项要及时向镇农业服务中心、扶贫办、财政所等部门报告,并于2020年4月前每月15日、30日分两次向镇农业服务中心报送《2020年马铃薯扶贫产业工作调度表》。报送电子邮箱:398349066@qq.com,联系人:刘维勇,联系电话:13896507311。

                丰都县双路镇人民政府

                                                        2019年12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