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90H/2021-000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10-18 [ 发布日期 ] 2021-10-1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90H/2021-0003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18
[ 发布日期 ] 2021-10-18

关于建立镇村两级林长责任体系和落实网格护林员的通知








双龙府发〔202125


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

关于建立村两级林长责任体系和落实

网格护林员的通知


各村(社区)

为扎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根据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印发<丰都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丰委办发〔202117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丰都县林长办公室关于加快建立乡村两级林长责任体系和落实网格护林员的通知丰都林长办发〔20215),现就建立村两级林长责任体系和落实网格护林员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建立村两级林长,明确林长名单和责任区域。

根据县林长办工作部署要求一是及时建立起级林长责任体系。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本辖区林长,副林长由班子成员担任。二是及时建立村级林长责任体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林长,其他村(社区)干部担任副林长。三是及时明确各林长的责任区域。、村林长为本辖区实施林长制的第一责任人,副林长实行分片负责,是责任区域实施林长制的直接责任人。镇、村副林长的责任区域以村、组行政区划为界,明确到实现镇辖区内的村(社区)林区全覆盖。

  1. 落实网格护林员队伍。

以聘请在任的天保管护员、生态护林员等为主体,以村(社区)为单位,建立完善网格护林员队伍;村(社区)内有2名及以上护林员的,要以村民小组(居民小组)行政区划界线或以明显的界线(河流、山沟、山脊)为界,划定责任网格,每个网格对应1名护林人员,对山林资源实现网格化管理,按网格责任区域落实巡山护林护草责任。

  1. 组建专班,落实力量开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各项工作。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成立林长办,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负责组织实施林长制日常工作,加强综合统筹协调,定期向本级林长和县林长办报告工作情况。对照《实施方案》《工作要点》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逐一细化落实工作措施,制定完善必要的工作制度,确保全面推行林长制有责、有方、有效。二要立即启动林长巡林工作,按照林长责任体系一览表(详见附件4明确的镇、村两级林长责任区域,开展好、村两级林长巡林工作,及时填写巡林记录、建立林长巡林台账(格式见附件12)。三要组织网格护林员入格履职。各镇级林长,要指导村级林长加强对网格护林员的日常管理,进一步落实网格护林员的责任,网格护林员每天巡山护林不少于1次,对风险隐患点进行重点巡查,填写巡护日志,发现破坏山林资源问题及时制止或劝阻并上报。

建立、村两级林长责任体系和网格护林员队伍,是推行林长制的基础工作,是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先行条件,请各村(社区)林长和护林员严格按照要求,履职尽责,确保全面推行林长制起好步、开好头。


附件1.丰都县双龙镇林长巡林记录

2.丰都县双龙镇林长巡林台账

3.丰都县双龙镇林长制工作联络人员表

4.丰都县双龙镇林长制体系设置情况一览表




丰都县双龙镇人民政府

2021830








































丰都县双龙镇党政办公室2021830日印发

      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