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80XD/2022-00044 [ 发文字号 ] 三建府发【2022】100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9-28 [ 发布日期 ] 2022-09-2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80XD/2022-00044
[ 发文字号 ] 三建府发【2022】100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9-28
[ 发布日期 ] 2022-09-28

丰都县三建人民政府 关于加强“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乡级各部门:

2022年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社会祥和稳定,经研究决定,要求各村居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国庆长假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森林防火形势。国庆长假正逢森林防火重点期,各村返乡人员将逐渐增多,尤其是全乡中小学校放假,学生及旅游人员进山休闲玩耍明显增多。因此,各村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决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要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周密的部署,确保假日期间全乡范围内不发生森林火灾。

二、完善措施,全面落实防火责任。各村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同时把防火责任逐级落实到村、组,将火源管理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落实到乡村干部、林权所有人和巡查责任人的身上,确保所有的山场有人管,所有地段有人防。加强对老人、儿童、智障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监护,重点对外来人员和放假中、小学生的监管。

三、狠抓防火宣传,提高全民防火意识。防火宣传坚持点面结合,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普及火灾预防、火源管理和安全避险常识。充分利用会议、标语、设置警示牌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遍及、渗透到群众日常的生产生活之中。

四、强化巡查,严格野外用火管理。为确保我乡假日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各村要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目前,玉米、水稻刚秋收,是野外用火高发期,各村要做到每日有人巡山护林,坚决杜绝野外焚烧秸秆行为发生。发现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立刻制止,及早排除隐患,将火灾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五、严格值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要进一步强化指挥长值班和带班制度,要坚持24小时值班,村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的防火工作人员要做到手机24小时开通,以便及时掌握、妥善处置火情,确保火情信息和政令的畅通。发生火情坚持归口上报原则,做到早报告、早扑救,扑火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

各村居请于2022930日前,将应急值守表报农业服务中心。



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        

20229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