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0000090000800/2021-03573 [ 发文字号 ] 三建府发〔2021〕44号
[ 主题分类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6-10 [ 发布日期 ] 2021-06-28
[ 索引号 ] 115000000090000800/2021-03573
[ 发文字号 ] 三建府发〔2021〕44号
[ 主题分类 ] 公安、安全、司法、法制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6-10
[ 发布日期 ] 2021-06-28

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三建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员会、乡级各部门:

现将《三建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遵照执行。

丰都县三建乡人民政府        

20216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三建乡“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安全生产月按照《重庆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渝安办〔202142)、丰都安办发〔202132号文件总体安排,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 “安全生产月学习宣传活动,现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以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的环境。

二、组织机构

为加强活动领导,决定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组(以下简称“领导组”),负责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筹领导。

组  长:任正义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刘小炜   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朱小冬  乡党委副书记

            向承忠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政法书记

            范  军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副乡长

            晏  桃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曾  莉   乡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

    成  员:罗顺堂乡平安办主任

            乡规环办负责人

           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陈小刚乡国土所所长

          肖仁才   乡司法所所长

             乡派出所所长

            唐梓鑫   乡应急管理办工作人员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乡应急办,由向承忠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唐梓鑫同志任副主任,廖琴同志负责日常工作。

三、活动安排

1.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安全生产月期间至少要安排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开展多种形式宣传,积极通过举行微党课、撰写学习心得、交流讨论、经典诵读等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解读,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2.展事故警示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通过三建乡预警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通过微信群等媒介积极转发,形成预警矩阵;利用各村(居)展板、海报及电子显示屏广泛开展事故警示教育;通过集中曝光一批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并积极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方面的培训和活动,提高全民防灾减灾和应急处置能力。

3.展示推进五进工作,全面提升全民素质。采取取线上线下结合、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重点围绕线上安全教育培训、专家指导服务、安全承诺等,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重点围绕农事活动、返城复工农民工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智障残障等特殊群体安全提示教育,以送安全进农村文化礼堂推进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重点围绕营造基层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以组织安全志愿者行动为重点,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重点围绕学校放假、高温防溺水等安全防控和居家学生生活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重点围绕家庭安全隐患查找、邻里安全线上互助等,开展安全宣传进家庭活动。     

4.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组织各部门加大对生产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尤其是铄鑫燃气有限公司三建分部、三建加油站、双鹰河电站、三建电站、7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及学校和道路交通进行重点排查,排查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对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回访,检查落实整改情况。

四、有关要求

(一)精心安排部署。各村(社)、乡级各部门要推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走深走实,认真组织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细化任务,明确责任,以多种形式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确保实效。

(二)营造浓厚氛围。各村(社)、乡级各部门要创新宣传方式,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紧扣查补安全生产领域短板,通过老百姓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三)完善流程,健全机制。要把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和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