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C711625445B/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三合街办发【2023】89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 2021-10-28 [ 发布日期 ] 2021-11-03
[ 索引号 ] 1150023C711625445B/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三合街办发【2023】89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三合街道办事处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10-28
[ 发布日期 ] 2021-11-03

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丰都县三合街道创建国家农产品 质量安全县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街道相关综合办事机构、事业单位

为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营造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根据《丰都县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实施方案》(丰委农组〔20214)要求,结合我街道实际,现制定本宣传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宗旨,广泛动员多方力量,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力争做到公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认知水平明显提高,生产经营者法治观念和诚信意识明显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满意度明显提高。

二、宣传内容

(一)党和政府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规定及相关知识。

(三)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和打假治劣取得的成效,整顿和规范农产品秩序的重要部署、工作进展和典型案例。

(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

(五)引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其从业人员开展信用建设,大力宣传遵法守信典型,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与品牌声誉、经济效益相联系的价值传导机制,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

(六)引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智慧分享和实践创新,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营造人人关心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浓厚氛围。

(七)需要及时公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

(八)其他需要宣传的内容。

三、宣传对象

(一)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基本常识,树立依法维权意识,使人民群众了解和掌握农业生产投入产品的基本知识,自觉抵制有毒有害物质的投入,按标准规范使用农兽药、添加剂等物质,从源头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

(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农产品质量安全科学管理等知识为主要内容,加强宣传培训,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治意识、诚信意识、主体责任意识和品牌意识,增强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四、宣传形式

(一)基础性宣传。一是发起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倡议,倡议全民行动,人人参与,动员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中来。二是通过会议宣传印发放宣传材料、设立咨询办公室、投诉举报等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集中宣传活动每年不少于1次。

(二)户外公益广告宣传。利用电子显示屏设置公益广告宣传媒介进行滚动播放,使公众及时获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相关信息,充分了解政府工作决心和监督成效。

(三)集中培训宣传。组织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乡镇(街道)监管人员、村(居)协管员集中线上线下培训,宣传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相关内容。

(四)其他宣传。结合院坝会议、现场检查、监管执法、例行监测等进行宣传。

四、宣传步骤

(一)部署发动阶段(20219月至202110月)。各村(居)和街道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能职责,结合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要求,根据本宣传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创建宣传工作。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111月至20225月)。街道相关部门要按照部署要求,要在主要生产基地和村(居)利用村村通播报宣传,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人员集中线上线下培训,积极报送工作动态。在赶场天利用电子显示屏设置公益广告宣传媒介进行滚动播放,使公众及时获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相关信息,多角度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件,大力宣传本街道优质农产品、优良品牌和诚信企业。街道各相关部门按职能职责要求开展多种形式宣传。通过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我街道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有效推动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总结提高阶段(20226月至20228月)。街道相关部门要对开展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以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取得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主要成果进行提炼和总结,形成档案资料,装订成册。各村(居)和街道相关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村(居)和街道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宣传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行动,周密策划、制定相应的宣传工作方案,切实做到有领导分管、有具体人员办、有经费保证,运用各种宣传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争取群众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激发全社会参与积极性,促进宣传工作有效开展。

紧密配合,落实责任。各村(居)和街道相关部门按照分工,密切配合,协调好相关宣传资源,切实抓好相关领域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充分运用多种宣传载体和形式,面向社会,面向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争取群众的广泛认同和支持,激发全社会参与共同创建工作的积极性。

应对舆情,畅通信息。各村(居)和街道相关部门要明确一名同志作为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宣传工作联络员,负责业务联系,收集、整理、报送创建宣传图片、文字、音视频等相关资料。

各村(居)于每月25日前将宣传开展情况、创新举措以文字、图片等形式报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联系人:秦焦  联系邮箱:  250355234@qq.com


                                                               丰都县人民政府三合街道办事处

                                                                     20211028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