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人民政府名山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19F/2020-00204 [ 发文字号 ] 丰名办发﹝2020﹞132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名山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 2020-10-26 [ 发布日期 ] 2020-11-13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19F/2020-00204
[ 发文字号 ] 丰名办发﹝2020﹞132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名山街道办事处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26
[ 发布日期 ] 2020-11-13

丰都县人民政府名山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名山街道道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

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同意,现将名山街道道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丰都县人民政府名山街道办事处

20201026

(此件公开发布)

名山街道道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

为认真贯彻落实1022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及胡明朗、郑向东副市长讲话要求,结合当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交通安保及全市减量控大工作,决定从即日起至1120日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排查目标

以农村道路、水利设施道路为重点,通过集中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事故多发点段、护栏间缺口或应安未安路段、处于急弯陡坡的临水临崖路段、穿场过街道路段、平交路口、桥梁隧道、景区其他重点路段的严重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率达七个100%”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名山街道道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特成立名山街道道路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街道应急办、街道道安办、街道派出所、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街道经发办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于街道道安办,由陶韵然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协调日常工作。

三、排查时间

从即日起至1120日。

四、排查范围

(一)街道经发办对通行经营性客车的乡道、村道安全隐患进行排查。重点排查道路沿线路侧陡崖、深沟路段和高填方、高挡墙路段陡崖、深沟深度和填方、挡墙高度大于或等于6;路侧距离路肩边缘3米内有江河、湖泊、沟渠、沼泽等路段未安装护栏、护栏损毁路段,特别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的路侧护栏存在护栏缺失、不当开口或防护能力不足等隐患;重点排查高路堤、陡坡、急弯、临水临崖、傍山险路、悬崖凌空、易塌方等危险路段,未在路侧设置限速、警示、警告标志;在视距不良的急弯、连续弯道、连续坡道,未设置线形诱导、警告、限速等标志;续长陡下坡路段未设置警示标志等;重点排查城区路段是否在路侧设置限速、警示、警告标志,是否安装必要的减速设施等隐患;平交路口含支路接主路上坡路段重点排查桥梁护栏是否缺失或存在防撞能力不足,以及在进入桥梁前,缺乏限速、限载等警告标志。在漫水桥、过水路面等路段未设置警示标志;重点排查行经学校路段、占道施工路段防护设施是否缺失,相关警示提示警告标志是否存在缺失或污损、遮挡,以及减速、减速让行标线缺或磨损严重等隐患。

(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排查城区道路相关安全设施的隐患排查治理和维护管理。包括:交通标志、标线破损、不清晰、警示提示标线未按国家标准渠化、校园周边未设置限速或警示提示标志、交通标志与交通标线冲突、废弃的交通标志标线、行道树枝叶遮挡交通标志等隐患。

(三)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排查水利设施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破损或不清晰,警示提示标线未按国家标准渠化,危险路段未设置相关标志,废弃的交通标志标线未处理,行道树枝叶遮挡交通标志,临水临崖路段未安装防护栏等隐患。

(四)街道派出所负责排查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点段:重点排查2km范围内3年发生过1起死亡3人以上的事故或500m范围内3年发生过3起以上死亡事故的路段。

(五)街道应急办负责全街道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综合监管,按照规定对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

(六)各村(社区负责排查辖区农村道路交通标志破损或不清晰,危险路段未设置相关标志,废弃的交通标志标线未处理,行道树枝叶遮挡交通标志,临水临崖路段未安装防护栏,乡村道路护栏间缺口或应安未安路段,校园周边未按规定设置限速标志,未按农村道路要求设置限速标志,具有安全隐患或废弃的交通标志未处理等。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清当前全街道道路交通严峻形势,将道路隐患排查治理作为当前防范化解事故风险的重要手段,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全力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各村(社区),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渝安办〔201641号)明确的职责分工,加强协作、及时会商,共同抓好全街道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三)迅速排查治理各村(社区),街道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迅速组织专人赴实地开展专项隐患排查,并积极推动隐患治理。对发现的护栏缺失、损毁等隐患路段,想尽一切办法进行整治,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