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人民政府名山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19F/2020-00184 [ 发文字号 ] 丰名办发﹝2020﹞47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名山街道办事处
[ 成文日期 ] 2020-05-21 [ 发布日期 ] 2020-05-21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19F/2020-00184
[ 发文字号 ] 丰名办发﹝2020﹞47号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名山街道办事处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5-21
[ 发布日期 ] 2020-05-21

关于加强村居财务内部审计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财政办:

    2019年,街道委托重庆宏岭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各村(社区)2017—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开展了内部审计,指出了几点共性的问题。现将整改要求通知如下:

一、关于办公开支白条入账的问题。办公用品要到定点文具店采购,打印正式发票报销,并附具采购清单。蔬菜、肉类、大米、食用油等伙食开支尽量统一到超市采购,打印正式发票并附具采购清单报销;若向贫困户或就近农户购买,要到税务机关打印农副产品免税正式发票报销,并附具每日采购清单,禁止白条入账。

二、关于工程项目、广告费等支出报销票据不齐的问题。凡是工程项目支出,要经集体研究决定,双方签订合同或者协议,出具正式增值税发票方可入账;凡是广告费等支出,要经集体研究决定,附具正式增值税发票、明细清单、照片等,按时报销。

三、关于临时人员劳务工资支付报销票据不齐的问题。要经集体研究决定,并明确劳务报酬标准,发放时要登记造册,涉及天数的应附具考勤表。

关于发放补助无政策依据的问题。发放村社干部补助,必须要有上级机关相关的政策依据,严禁通过集体研究决定的方式,自行设立名目或擅自扩大政策范围和提高标准发放补助。

五、关于支出多以现金方式支付的问题。凡是支付给单位或个体的支出,要使用银行转账方式支付;批量支付给个人的资金,原则上使用银行代发或者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支付,并且打印银行明细作为附件。

请各村(社区)要针对指出的问题,迅速行动、立即整改,于5月底前全面整改完毕,并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避免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次出现类似的问题。财政办要加强村级财务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工作。

                                       

                                               丰都县人民政府名山街道办事处

                                                      20204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