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龙孔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38R/2024-00008 [ 发文字号 ] 龙孔府发〔2024〕21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孔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4-01-23 [ 发布日期 ] 2024-01-31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38R/2024-00008
[ 发文字号 ] 龙孔府发〔2024〕21号
[ 主题分类 ] 安全生产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孔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4-01-23
[ 发布日期 ] 2024-01-31

丰都县龙孔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级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协调、整合部门力量,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成政府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制订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制度。

一、镇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的组成

以镇党委、政府牵头,由应急办、经发办、派出所、执法队、交警队、农业服务中心、村居综治专干、农村道路三级路长、劝导队等有关部门和人员组成。联席会议召集人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成员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

二、镇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责及任务

镇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掌握本镇道路交通安全情况,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本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部署,指导和监督各职能部门及其各村居、单位的道路交通安全,协调和解决涉及相关部门、村居、单位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促进部门、单位协作配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主要任务是

(一)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制定本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规划及实施方案,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二)督促、检查、协调本镇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三)分析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究道路交通安全重大问题。

(四)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和道路隐患排查,在对本镇道路事故多发区域、点、段潜在的危险因素和薄弱环节进行科学分析的基础上,提出综合性整治意见

(五)组织落实本镇其他有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实施。

三、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一次。会议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或镇党委、政府分管道路交通安全的领导主持召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联络人员参加,必要时邀请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可以临时召开会议。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及时印发各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应按照部门职能,分工负责,贯彻落实,并及时向联席会议反馈有关情况。

四、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工作机构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在镇应急办,由应急办负责人秦光荣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办公室具体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一)负责组织召开每月的联席会议。

(二)负责通报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分析和各成员单位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三)负责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互动联络、部门协调、信息沟通、违法信息抄告、信息反馈、经验交流,并向联席会议提出改进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工作建议。

(四)配合处置好突发事件和道路交通事故善后处理事宜,与上级应急部门共同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调查工作。

五、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工作制度

(一)检查考核制度

1、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每月对本单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将自查整改情况书面向联席会议办公室报告。

2、政府每月对成员单位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存在严重问题的单位进行通报,并督促改进。年终根据镇政府制定的《龙孔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考评考核办法》进行全面考核并按照规定进行奖惩。

(二)信息通报制度

1、联席会议办公室每月负责收集整理分析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道路交通事故等情况,向党委、政府定期报告。及时组织布置落实上级布置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按时报送汇报材料,工作计划和工作情况。

2、及时向辖区内各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通报重大道路交通安全信息情况。

(三)责任追究制度

一旦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按照《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规定》等规定进行责任倒查和行政责任追究。

丰都县龙孔镇人民政府

202412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