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0-00311 [ 发文字号 ] 龙河府发〔2020〕70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1-10 [ 发布日期 ] 2020-11-30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0-00311
[ 发文字号 ] 龙河府发〔2020〕70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1-10
[ 发布日期 ] 2020-11-30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关于抓好2021年秋冬种粮油生产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当前,正值全县秋冬种粮油生产的关键时节,为了认真贯彻落实10月23日胡春华副总理在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四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的“确保冬小麦播种面积只增不减,努力扩大冬油菜播种面积”和市农业农村工委扩大会议暨前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镇秋冬种粮油生产,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秋冬种目标任务

2021年全镇计划种植油菜9000亩,小麦1500亩。

二、强化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是国家发展的定海神针”,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我们要始终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对秋冬种生产不能放松,不能有丝毫的轻视。各村(居)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负责制,积极引导群众抢抓晴好天气,利用秋冬闲田发展秋冬季产业。狠抓落实,把任务分解到村到社到户,把责任明确到人,确保任务全面落实,突出做到油菜、小麦面积只增不减。

三、科学规划布局。本着“宜粮则粮、宜菜则菜”的原则,充分发挥区域优势,突出区域特色,突出重点,布局科学,优化品种(品质)结构,引进新的作物品种,狠抓科技兴粮,加强技术集成,着力提高单产,确保增产增收。突出抓好以“滕州秋马铃薯、油菜多功能开发利用、优质高效小麦”为重点的三大秋冬粮油作物,实现面积只增不减。

四、加强技术指导与物资保障。结合秋冬种作物种类,充分利用科技赶场、现场展示、农技推广信息网络、电视、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方式及手段,深入扎实地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促进配套技术的全面到位。农业部门在抓好技术指导和示范引领方面,做到油菜作物要大力推广优质双低高含油品种、一菜双收、开沟分厢和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等技术,深挖油菜的油、菜、花、蜜、肥、饲等六大功能,突出做好油菜多功能开发利用;小麦作物要结合本地农民需求,推广高产抗病的渝麦系列品种,指导好全县秋冬粮油生产开展。要加强良种、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组织准备和调运。持续开展农资打假行动,净化农资市场。稳定农资价格,切实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

五、做好防灾减灾。当前要紧紧围绕防洪抗旱和田间管理两大主题,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密切关注灾害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好防灾减灾措施。作好油菜菌核病、小麦条锈病的系统调查和普查,做到早发现、早防治。

六、加强农业生产信息调度。通过农情系统扎实做好生产调查。根据农时季节和农业灾情,开展农作物生产动态实时监测,并及时汇总上报。同时,根据调度情况和问题,适时采取措施,确保任务落地。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