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0-00303 [ 发文字号 ] 龙河府发〔2020〕6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0-11 [ 发布日期 ] 2020-10-2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0-00303
[ 发文字号 ] 龙河府发〔2020〕6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11
[ 发布日期 ] 2020-10-28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曁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巩固我镇打击传销工作成果,维护我镇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县级部门要求,决定从即日起至11月10日,按照常态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开展宣传和创建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深入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曁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深刻揭露传销活动的违法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识别、抵制传销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传销的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夯实打击传销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源头治理能力。

二、组织领导

为确保此次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曁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有序开展,设立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  斌  龙河镇副镇长、政法书记

副组长:舒朝聘  龙河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成  员:平安办工作人员

       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

       24个村(社区)支部书记、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场监督管理所,由舒朝聘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

三、工作重点

   (一)宣传打击传销知识。一是以《禁止传销条例》、《直销管理条例》和《刑法》中的“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为重点,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打击传销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全面揭露传销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以及自觉抵制传销、揭发传销的意识。二是对直销企业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引导加强自律,守法经营,严禁以直销名义从事传销经营活动。

(二)宣传打击传销案例。通过曝光大案要案、典型案例,揭示传销惯用手段,剖析传销欺诈本质,揭露传销,特别是打着“网络创业”、“网络慈善”、“消费返利”、“社交电商”等幌子的网络传销的违法性、欺骗性、隐蔽性和危害性,帮助广大群众认清传销的真正面目,避免上当受骗。

(三)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基层社区、乡村是打击聚集式传销的第一线,是无传销创建的基本单元。各村(社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持续深入开展“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把打击传销纳入基层社区(村)综治网格巡查,加强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管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全力挤压传销活动生存空间。

(四)多形式开展宣传和创建活动。各村(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从即日起至11月10日,按照常态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原则,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和途径,开展宣传和创建活动。

一是通过互联网、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手机短信等形式普及禁止传销法律法规和识别、防范传销知识,披露传销欺诈本质,曝光打击传销典型案例,宣传打击传销工作成果。

二是通过举办专题院坝会、接受政策法规咨询、悬挂宣传标语、宣传图片展览、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走访调研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打击传销“六进”(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进市场、进广场、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三是转发禁止传销微视频、公益广告等宣传资料,通过村委会、居委会或小区、社区、街道办等建立的微信平台或微信群发送到广大群众的手机中,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格局。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要加强协调配合,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形成工作合力,实现协同治理,确保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和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二)务求取得实效。各村(社区)要针对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三)认真做好总结。各村(社区)要及时反馈工作信息,报送有关工作情况,认真总结打击传销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的成效和经验,并于2020年10月20日前向镇平安办报送“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情况(包括创建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建议等、相关工作图片以及附件统计表)、于2020年11月8日前向镇平安办报送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包括总结及相关宣传图片、视频、音频资料等)。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