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2-0008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4-09 [ 发布日期 ] 2021-04-12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2-0008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09
[ 发布日期 ] 2021-04-12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报告

一、2021年财政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21年财政预算收支本着积极可靠,量力而行,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结合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今年财政收入增减的客观因素统筹安排:2021年争取上级补助收入(同口径、剔除临时性补助)2759.04万元,与一般预算支出2759.04万元,当年预算收支持平。分项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903.7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78.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60.4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94.53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10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预算205.1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预算951.16万元; 住房保障预算70.67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5万元;预备费30万元。

二、切实抓好2021年预算执行工作

(一)狠抓财源建设,强化征收监管。挖掘税源,确保完成收入任务。加强惠企政策宣传,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促进经济快速增长。积极争取资金,加大对现有税源的扶持,落实中、市、县减税降费的相关规定,加强对骨干税源和重点企业的扶持,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助力项目建设落地,使财政收入增长成为有源之水。强化目标责任,积极引进培植税源,确保税收收入任务完成。同时加大非税收入管理力度,加强财政票据管理,确保非税收入足额收缴入库。

(二)深化绩效管理,落实绩效监控。逐步将项目全口径纳入绩效管理,坚持绩效追踪、绩效问责,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在预算安排时,将绩效目标作为前置条件;在预算执行时,开展预算执行和绩效目标“双监控”;在财务决算时,开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确保让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最大的效益。

(三)加强队伍建设,促进职能转变。一是当好党委参谋,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不断完善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勤俭节约,增收节支,促进财政支出结构的优化和调整,切实提高财政服务效能和效率。二是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管理,逐步提高管理水平,健全各项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全面推行村集体资产“三变”改革的各项制度 管理。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增强服务能力,提升财政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财政收支矛盾日益突出的情况下,将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全面完成2021年财政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上级财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千方百计做好财政工作。为全力助推“十四五”,建设美丽和谐新龙河,促进全镇经济社会事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