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2-000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01-30 [ 发布日期 ] 2022-02-10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948/2022-0008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1-30
[ 发布日期 ] 2022-02-10

丰都县龙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预算报告

一、2022年财政预算收支安排情况

2022年财政预算收支本着积极可靠,量力而行,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的原则,结合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和今年财政收入增减的客观因素统筹安排:2022年争取上级补助收入(同口径、剔除临时性补助)2608.57万元,与一般预算支出2608.57万元,当年预算收支持平。分项情况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814.53万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预算76.3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378.1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预算85.09元;节能环保支出预算1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预算198.01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预算874.55万元; 住房保障预算73.95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5.00万元;预备费30.00万元。

二、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财政任务。

(一)强化预算统筹,大力保障民生。一是强化量入为出意识,细化落实各项支出保障和资金平衡,加强对上沟通,争取上级补助收入,加快推进存量资金转化为可用财力。最大限度筹措资金用于保障各类支出。二是坚持兜底性保障。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要求及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目标,继续做好我镇民生政策资金保障工作。三是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进一步压减公用经费和一般性支出,新增财力投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项目,财政支出重点向农村人畜饮水工程、道路工程、人居环境整治等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倾斜。

(二)大力培植财源,确保收支平稳。一是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做好开源节流,多渠道挖潜增收,强化税源监控,加强非税收入征管增加可支配财力。二是关注重大改革,综合考虑后疫情时期各项政策因素的叠加影响,深入分析在 “六稳”“六保”等政策措施,提前谋划,力争在利益调整中赢得主动。三是协同各部门形成合力,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资源要素支持。继续优化支出结构,提升财政保障能力。

(三)加强绩效监督,提高使用效益。一是强化预算执行。严格按照人民代表大会通过的财政预算执行。二是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分清轻重缓急,优化资金使用顺序,确保镇村两级正常运转。三是加强财务核算,严格用款审批,规范收支程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深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形成事前事中有效控制、事后跟踪问效的监督体系,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安全性和高效性。五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县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规定,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六是加强业务学习。以法治财政建设为抓手,提高财政业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