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46L/2020-00186 [ 发文字号 ] 暨龙府发〔2020〕69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7-23 [ 发布日期 ] 2020-07-30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746L/2020-00186
[ 发文字号 ] 暨龙府发〔2020〕69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7-23
[ 发布日期 ] 2020-07-30

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山坪塘安全运行管理的通知

村(居)

进入主汛期以来,强降雨影响,个别的少数山坪塘出现险情,全山坪塘防汛形势严峻。我在检查中也发现各山坪塘管护仍不同程度存在防汛责任落实不到位、管护巡查不到位等薄弱环节。为切实加强山坪塘安全运行管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严格落实山坪塘安全运行管理责任制

村(居)要从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每一口山坪塘要落实具体责任人。切实将责任落实到运行管护、汛期值守、应急管理等各个方面。要建立管理台账,督促各山坪塘管理的管护责任人及时上岗到位,依法履行各自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工程运行管护中出现的问题。要严格落实建设管环节问责制,对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而造成安全事故的,要依法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二、切实加强山坪塘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村(居)要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山坪塘进行拉网式排查,逐个项目建立台账,对坝体、放水设施、溢洪道、安全警示标志等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掌握各个山坪塘的运行管护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对有质量和安全隐患的山坪塘及时上报并对其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安全。

三、严格落实汛期 24 小时管护值守制度

各个村社作为山坪塘的管护主体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期间要有村社领导干部带班,并做好防范灾害的应急准备,确保发生突发险情灾情反应迅速,处置突发灾害事件及时。要根据工程具体情况和特点,进一步加强对山坪塘的巡查检查,汛期还应加密检查检测的次数,及时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重大问题要及时处理并层层上报。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在暴雨来临前要做好泄洪预警管理,明确预警工作职责、预警程序和内容,做好预警保障工作。

四、加强汛期安全宣传工作

村(居)要加强对山坪塘及下游居民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避险救灾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和避险自救能力。对山坪塘要增设警示牌、标志牌、宣传牌。要对辖区内河段进行全面的泄洪影响排查,全面掌握泄洪影响情况,对下游重点部位要采取专门预警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丰都县暨龙镇人民政府    

20207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