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86D/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86D/2021-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筑牢人民群众健康保障底网,护航全镇稳定发展,特制订本方案。

一、防控目标

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抓好“人”“物”同防、闭环严防、关口细防、横向联防、社会谨防等工作重点,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提高疫情防控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二、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宣传引导组、排查管控组、应急处置组、医疗卫生组、后勤保障组和检查督导组。各村(居)委会要组建本辖区、本单位工作防控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小组,统筹、协调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专项组职能职责

(一)综合协调组

责任领导:冉麦韦 

责任部门:甯  立  党政办负责人

邹世海  民政社事办负责人

谭熙柯  平安办负责人

甘鸿雁  卫生院院长 

             向真妮  党政办工作人员

周  燕  平安办工作人员

根据疫情形势研判情况和上级有关工作指示统筹协调全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负责人员力量、保障物资调度;负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负责信息收集、整理、报送及区域性协查等工作。

    (二)宣传引导组

     责任领导:许建红、谭正江

     责任部门:罗  武  文服中心负责人  

  余明贵  农服中心负责人 

  张莎莎  经发办负责人

  各村(社区)支书(主任)

由文服中心和经发办共同指导各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加强学校、企业、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正面引导,指导公众特别是老年人、儿童、慢性病患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并及时妥善处置网络舆情。

    (三)排查管控组

     责任领导:冉麦韦、秦亚军

     责任部门:谭熙柯  平安办负责人  

  甘鸿雁  卫生院院长  

  谭  剑  派出所所长  

  各村(社区)支书(主任)

由镇平安办指导各村(社区)进行辖区全覆盖滚动摸排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及咽痛、发烧等可疑重点人员并及时报送;针对县上交办和村上自查的返乡人员由平安办工作人员、村(社区)干部、乡镇卫生院医生、辖区派出所民警共同组成调查管控小队,入户调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并根据相关政策纳入社区健康管理,实行有效隔离。

    (四)应急处置组

    责任领导:秦必胜、谭正江

    责任部门:邹世海  民政社事办负责人

谭熙柯  平安办负责人  

甘鸿雁  卫生院院长  

谭  剑  派出所所长  

谭  勇  专职驾驶员

各村(社区)支书(主任)

由应急办牵头,派出所、卫生院、相关村(居)委配合,对不服从防控管理、不遵守居家隔离观察的人员进行及时劝导和强制管控;对未按规定做核酸检测和突发不适症状的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安排专车立即送到县人民医院做核酸检测并集中隔离;由平安办牵头,派出所配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防止因疫情导致矛盾冲突;负责应急时期交通管控。

(五)医疗卫生组

责任领导:秦亚军

责任部门:甘鸿雁  卫生院院长  

谭  剑  派出所所长 

郎华锋  规环办主任  

各村(社区)支书(主任)

辖区内发现疫情后,卫健办、卫生院、派出所、规环办和各村(社区)协同配合,要建立人员工作专班,按照县级主管部门要求完成流调溯源、核酸采样和转运隔离等工作;督促重点行业人员全员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持证上岗”;要选定优化集中采样点并做好如电源线、帐篷、桌凳、垃圾桶、喇叭等物质准备工作,做好采样场所秩序维护、现场调度、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确保处于备战状态,一旦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工作,确保各集中采样点能立即启用。制定调用征用后备隔离场所方案,专班专人负责隔离场所的调用征用和管理工作。

(六)后勤保障组

责任领导:陈  斌、代保金

责任部门:甯  立  党政办负责人  

汪仁荣  财政办负责人  

甘鸿雁  卫生院院长  

由卫生院做好相关检测试剂、耗材、消杀药械、抗病毒感染药物、抢救药品和防护用具的储备;由党政办筹备好日常消毒和防护物资,并定时组织镇政府窗口部门和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七)检查督导组

责任领导:陈  斌、杜世斌

责任部门:甯  立  党政办负责人  

及时组织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指导有关场所、单位、行业和个人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社会、企业、事业单位“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守住疫情防控网底,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和严重失职渎职导致发生大范围全镇性疫情暴发流行的严肃追责问责。

四、紧急处置措施

如本辖区发现一例确诊人员,综合协调组第一时间启动报告流程,并按照《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指挥部运作导则》要求,就近规范建立现场指挥部。第一时间对确诊者所在村(居)进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进出,暂停一切商务、公务、经营等活动。所有居民就地隔离,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流动,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除外)可解除隔离。镇应急办积极配公安部门负责现场控制,设置警戒区域,并对疏散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做好解释沟通工作,确保现场秩序平稳。后勤保障组要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和物资供应。

五、工作制度

(一)工作会商制度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工作专项小组成员原则上每周召开工作会议,通报各自工作进展,会商、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解决具体问题,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

(二)信息管理制度

各村(社区)安排专人每日收集、整理、汇总、分析疫情信息和最新工作进展,并于12:00前报镇平安办;各责任单位要建立协调沟通机制,确保信息通畅,重要情况应随时通报。

(三)防疫值班制度

     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尤其是周末、节假日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到发现情况30分钟内报镇上,1小时内报县上,带班/值班领导2小时到现场处理。

全国疫情形势不容乐观、疫情防控不容有失。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动态,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预测预警,开展疫情风险评估,及时调整监测与防控策略,根据职能职责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服从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做到疫情防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丰都县江池镇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