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虎威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7958756195/2022-00040 [ 发文字号 ] 虎威府发〔2022〕 107 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虎威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0-14 [ 发布日期 ] 2022-10-14
[ 索引号 ] 115002307958756195/2022-00040
[ 发文字号 ] 虎威府发〔2022〕 107 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林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虎威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14
[ 发布日期 ] 2022-10-14

丰都县虎威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村(社区),镇属相关部门:

根据丰都县防办发《关于印发〈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丰森防办发〔2022〕16号)文件要求,为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确保我镇森林防火形势平稳,现将《虎威镇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


丰都县虎威镇人民政府

202210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虎威镇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预防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确保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关于印发〈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工作方案〉的通知》(丰森防办发〔2022〕1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提升森林防火能力的系列工作要求,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秉持“防未、防危、防违”“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扎实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防范和化解森林火灾重大风险,确保我镇无火情,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工作时间安排

(一)部署发动阶段(1012日至1015)。各村居结合本村居实际情况,按照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对本村居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到人。

(二)推进落实阶段(1016日至1220日)。持续开展林区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结合之前建立的重点人员台账和救火队员名单、以及隐患台账,对标对表落实到人守住山、管住人、防住火。

(三)总结提高阶段(1220日至1228日)认真总结评估各项工作成效,梳理提炼工作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提升防火能力的机制

三、工作主要内容

(一)人员的排查。结合各村之前建立的重点人员台账和林区100米范围住户台账,各村在对重点人员监管人的落实上要再次核实,确保重点人员有人监管、监管控措施能落实。

(二)林区隐患排查。各村居对在林区内散坟、输配电设施设备、通信基站、油气管线和易燃易爆仓库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摸排,对有隐患的登记造册并报送相关单位和镇政府农服中心。(附隐患排查表)

(三)宣传教育。各村居对野外违规农事、祭祀、生产和非生产性用火行为要加强巡查和宣传,利用处罚案例通过微信群、广播、院坝会、入户宣传等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农户从不敢到自发阻止违规野外用火转变。对劝阻不听人员要进行严肃处理,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警示作用。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百日攻坚”行动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成效显著,成立以镇森防指办公室主任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指导、协调、督促。各村居以林长制责任分工部署落实任务。

(二)强化督导检查镇森防指办公室采取现场查看、资料报送情况等方式考核,对工作进展缓慢和成效不显著的村居,予以通报;对失职失责的,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