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23K/2020-00170 [ 发文字号 ] 高家府发〔2020〕114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10-30 [ 发布日期 ] 2020-11-09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23K/2020-00170
[ 发文字号 ] 高家府发〔2020〕114号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0-30
[ 发布日期 ] 2020-11-09

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镇级相关部门:

为积极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现就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

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着力构建“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业主负责、群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设施进一步完善,通车条件明显改善;农村群众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各类交通非法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一般事故明显下降,较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重大以上事故杜绝发生。

二、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

(一)强化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本辖区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有效治理,完善各类标志、标牌、标线。 

(二)严查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将农村面包车和农村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作为重点,严把出村口,及时劝导、纠正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三)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沿线居民、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播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切实增强广大农民交通安全意识。

(四)加强源头管理。加强从事农村客运经营的业主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车辆例保检验制度和强制报废制度,严禁安全技术性能不合格的车辆上路行驶。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和预防、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作为一项重要措施,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加强领导,强化管理。要强化管理,狠抓落实,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领导机制,切实加强对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

(三)各司其职,务求实效。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职能作用,明确在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监管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实现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全覆盖。


丰都县高家镇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