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董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51T/2020-00156 [ 发文字号 ] 董家府发﹝2019﹞55号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董家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19-12-27 [ 发布日期 ] 2020-01-14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51T/2020-00156
[ 发文字号 ] 董家府发﹝2019﹞55号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董家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12-27
[ 发布日期 ] 2020-01-14

丰都县董家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有关部门:

今年我市建设施工领域发生了多起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加上近期持续高温,给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敲响警钟。根据《丰都县交通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丰交发﹝2019﹞108号)文件要求,各村(社区)、有关部门、镇辖施工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企业、项目、人员安全管理,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面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为了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交通项目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现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

村(社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安生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辖区施工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制,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大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管理力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加强务工人员的安全教育。

二、全面排查自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辖区企业要认真组织开展风险研判和日周月隐患排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根据项目现场施工情况,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查,减少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和不规范施工行为,做到安全生产,文明施工。

三、加大查处力度,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施工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对现场隐患严重、作业人员违规操作普遍,且通报后拒不整改的,应立即提请相关部门立案查处。

四、建立健全制度,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辖区施工企业要做好防汛防高温工作,建立健全高温汛期工作制度,加强高温作业劳动保护,采取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休息时间和减轻劳动强度、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杜绝雷电、暴雨天气施工作业,落实高温汛期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要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和维稳安保工作,加强与应急救援联动单位联系沟通,协调合作,做好全天候应急处置准备。

                       

                丰都县董家镇人民政府

                      20191227

   (此件公开发布)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