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董家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51T/2022-0006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董家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发布日期 ] 2022-12-30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551T/2022-0006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董家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发布日期 ] 2022-12-30

丰都县董家镇2020年财政决算

一、决算信息来源说明

本套决算依据本单位登记完整、核对无误的账簿记录和其他有关会计核算资料编制,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表表相符,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本单位预算执行结果和财务状况。

(一)本套决算主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总账及明细账数据填列,预算数据依据本单位预、决算批复文件及预算调整文件填列。

(二)本套决算附表数据主要依据本单位会计账簿、资产、人事台账及相关资料填列。

二、决算汇编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情况说明。

2020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6个,比上年增减0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6

0

一、按单位基本性质

6

0

行政单位

1

0

事业单位

5

0

其他

二、按执行会计制度

1

0

政府

1

0

民间非营利组织

企业

其他

三、按单位预算级次

6

0

一级预算单位

6

0

二级预算单位

三级预算单位

四、按事业单位分类

5

行政类

公益一类

5

公益二类

生产经营类

暂未明确类别

(二)部门录入户数说明

2020 年度,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1个,比上年增减0个,分类说明如下:

项目

数量

比上年增减

变动原因说明

1

0

一、单户表

二、行政单位汇总录入表

三、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四、经费自理事业单位汇总录入表

五、乡镇汇总录入表

1

0

六、其他单位汇总录入表

七、经费差额表

八、调整表

九、叠加汇总表

三、基础数据核对情况

(一)财政资金对账情况。

1.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本部门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85.75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 3685.75 万元,差额 0 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2)本部门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47.63 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947.63万元,差额0万元。对差额原因进行说明。

2.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二)与上年指标核对情况。

1.对结转和结余资金本年年初数与上年年末数不一致的情况进行说明:无。

2.主要指标上下年变动幅度超过20%,其中机构人员指标上下年有变动的,具体核实说明如下:

行次

本年度

上年度

比上年增减

增减%

原因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4

9,476,275.74

1,779,121.59

7,697,154.15

432.64

新增农村四好公路建设

1.货币资金

19

3,917,584.65

6,639,188.96

-2,721,604.31

-40.99

本年度往来资金收入较少,支出较多

3.年末实有人数

30

39

47

-8

-17.02

本年退休及外调人员较多

在职人员

31

39

47

-8

-17.02

本年退休及外调人员较多

其中:行政人员

32

18

23

-5

-21.74

本年退休及外调人员较多

非参公事业人员

34

21

24

-3

-12.50

本年退休及外调人员较多

车辆数量(辆)

42

4

3

1

33.33

本年新购置一辆应急车辆

2.“三公”经费支出

43

800,568.00

616,000.00

184,568.00

29.96

本年新购置一辆应急车辆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

44

0.00

17,000.00

-17,000.00

-100.00

本年无因公出境人员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5

420,300.00

236,500.00

183,800.00

77.72

本年新购置一辆应急车辆

(三)政府采购数据核对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表”数据均来自政府采购信息统计报表,金额无差异。

四、对报表指标、审核公式和审核模板的设置建议。

1.对部门决算报表指标设置的建议,无。

2.如有不适用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列出并说明修改意见,无。

3.部门自行增加的审核公式和模板,请说明设置依据,无。

五、决算数据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1.“收入决算表”中无其他收入。无从同级财政以外的同级政府部门取得的横向转拨财政款。

2、年末结余分配无转入其他的情况。

3.本单位本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没有为负数的情况。

4.“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中无列支“工资福利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为起义投诚、公益岗位、疫情防控人员、贫困人口慰问等生活补助,困难群众救济费、贫困户医疗补助、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马铃薯等对农户的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5. “支出明细表”中“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的开支情况:应休未休年休假313531.28元,平时考核347597元。

6.“支出决算明细表”中,本单位无转拨附属单位或者非本级预算单位的经费支出。

7.“三公”经费总额80.0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金额38.0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2.03万元,会议费6.01万元,培训费4.21万元,与上年决算数对比增加,原因为本年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人口普查等大型活动较多,及新购置一辆应急车辆,公务用车购置1辆,保有4量,无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226批、2175人。

8.行政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基本支出1570.3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6.99万元,公用经费443.33万元,与上年数对比减少,变动原因为人员减少。

9.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业务收支情况(住房公积金中心填报)。

10.单位长聘人员情况:长聘人员5人、工作性质为协助镇村两级开展工作、经费来源为财政拨款。

11.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调整预算数备案说明

本单位“收入支出决算总表”中调整预算数4633.379万元,年初预算数1578.868万元,调整预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54.511万元。主要为财政拨款追加,包括:人员经费追加25.2771万元;日常公用经费追加202.4233万元;项目支出追加2826.8106万元,其中基本建设类项目追加2333.5864万元。

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分析存在的问题,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通报,落实措施,加快推进。对不能按进度完成的指标,加强督办。总体来看,年度绩效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八、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一)部门决算审核发现的需要单独进行说明的特殊情况和主要问题。无

(二)本部门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如资产负债变动、长期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以及对本期或者下期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影响事项等。无

(三)政府会计制度施行后,单位在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难点、意见建议等。无

九、部门决算管理工作

(一)部门决算工作情况总结。

本单位财务管理、决算组织、编报等工作均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开展,组织有序,实施有力,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二)部门决算工作下一步计划。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财政部门要求,开展好部门决算审核完善及公开工作。

(三)对部门决算管理的意见和建议。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