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586/2020-00159 [ 发文字号 ] 包鸾委发〔2020〕38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8-20 [ 发布日期 ] 2020-08-2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586/2020-00159
[ 发文字号 ] 包鸾委发〔2020〕38号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20
[ 发布日期 ] 2020-08-28

中共丰都县包鸾镇委员会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包鸾镇脱贫攻坚定点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doc

白果园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镇级各部门

根据丰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丰都县脱贫攻坚定点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丰扶组发〔2020〕28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情况,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现将《包鸾镇脱贫攻坚定点攻坚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丰都县包鸾镇委员会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包鸾镇脱贫攻坚定点攻坚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工作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根据丰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丰都县脱贫攻坚定点攻坚实施方案》的通知(丰扶组发〔2020〕28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定点攻坚目标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镇、村二级联动,对有未脱贫人口的白果园村实行定点攻坚,集中人力、物力、财力,解决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确保全镇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定点攻坚对象

定点攻坚村:白果园村。

三、定点攻坚内容

聚焦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三落实”,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退出“三精准”,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及饮水安全保障“三保障”等要求,重点攻坚以下内容:

(一)未脱贫户脱贫攻坚计划跟踪落实情况。

(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保障情况。

(三)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情况。

四、定点攻坚方式

(一)统筹攻坚。镇政府统筹协调推进全镇定点攻坚工作,制定全镇定点攻坚实施方案,督促指导镇级相关部门对“定点”白果园村进行攻坚。全年对白果园村开展2次全覆盖督查,采取暗访随访等方式了解掌握定点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二)市管领导挂帅攻坚。按照市管领导联系乡镇(街道)安排,由王瑛副县长牵头,负责对白果园村进行攻坚,切实帮助“定点”白果园村补上短板弱项,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三)部门分线攻坚。镇级部门要结合本部门职能职责开展定点攻坚工作,相关政策、项目、资金向白果园村倾斜聚焦,指导帮助解决有关问题。镇级各部门不仅要指导帮助“定点”对象解决有关问题,还要按照职责分工对全镇脱贫攻坚面上有关工作进行攻坚。社保所要重点指导攻坚贫困家庭劳动力新增转移就业、公益岗位新增就业、基本医疗保障;国土所要重点指导攻坚拆旧复垦;规环办要重点指导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并保障入住;农服中心要重点指导攻坚饮水安全保障、贫产业发展及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教管中心要重点攻坚义务教育保障;其他行业部门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攻坚。

五、定点攻坚要求

全镇各部门要切实处理好定点攻坚与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关系,既要聚焦聚力抓好定点攻坚,层层压实责任;又要强化以点带面,形成总攻态势,整体推进全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定点攻坚工作落到实处,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人大主席(扶贫分管领导)为常务副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办所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负责白果园村定点攻坚的谋划,部署,研究制定攻坚具体操作方案,统筹工作力量,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攻坚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实质性成效。

(二)强化工作对接。白果园村要加强与镇级各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及时上报发现的问题,及时协同解决。对在攻坚工作中发现不能独立解决的难点问题,要及时上报镇党委政府,便于协调各方予以解决。

白果园村支两委每月25日将定点攻坚完成情况报送镇经发办,镇政府每月汇总进展情况上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