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586/2020-00141 [ 发文字号 ] 包鸾府发〔2020〕43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5-11 [ 发布日期 ] 2020-05-20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586/2020-00141
[ 发文字号 ] 包鸾府发〔2020〕43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畜牧业、渔业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5-11
[ 发布日期 ] 2020-05-20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关于修订包鸾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

各村(居)民委会、镇级各部门:

为了确保包鸾镇农产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工作的顺利开展,特编制《包鸾镇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生产应急预案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包鸾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

为了有效预防并及时控制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故,最大限度地减少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危害,保障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根据《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全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一、总则

坚持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建立统一、有序和高效的应急处理机制,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持事故应急与预防工作结合,做好预防、预测、预警和应急队伍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和联动,严格执法,维护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促进社会稳定。

二、应急处理机构及职责

为了加强我镇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的事故救援、处理等工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决定成立事故应急救援领导小组,由镇长谭明权任组长,副书记余兴国、政法委书记黄波、副镇长秦文玉、统战委员汪文洪、宣传委员易波任副组长,余明普、刘灿、罗丹丹、杨磊、霍秋铭、孙锐、杜永生等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1. 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办公室:设在镇农服中心,孙锐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胡文明、江海鹰、李爱萍三位同志负责日常事务。

2. 抢救组:副镇长秦文玉同志任组长,霍秋铭同志任副组长,镇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为成员,主要职责是对事故受伤人员的紧急抢救及护理工作。

3. 现场秩序维护组:政法委书记黄波同志任组长,杨磊同志任副组长,派出所、安监办全体人员为成员,主要职责是事故发生后,立即赶赴现场,抢救受伤人员,维护好现场秩序。

4. 善后处理组:统战委员汪文洪同志任组长,孙锐、杜永生同志任副组长、余明普、李建文、范明月、余文平为成员,做好善后调解工作。

5. 后勤保障组:副书记余兴国同志任组长,刘灿同志任副组长,财政所、党政办全体全体人员为成员,主要职责是事故发生后,后勤保障工作。

三、程序

贯彻“救人第一”的指导思想,采取果断措施,迅速抢救伤员,力争把损失降低到最小。发现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所在村社应立即施救,事故重大应立即上报党政办。

1. 报告内容包括发生事故的发生时间、详细地点、事故原因、伤亡人数、现场救援所需的专业人员和抢救设备等。

2. 办公室接到事故报告后,应立即报告组长,立即启动本预案,并通知相关成员单位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3.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由指挥组统一调度使用,并按专业分工,立即开展救援工作。做到及时、快速、有序的开展工作。

四、工作要求

1. 本镇各相关部门全体人员必须识大体、顾大局,自觉服从指挥组的统一调动和指挥,

2. 各成员负责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3. 各成员、责任人要根据《预案》,结合承担的救援任务,井然有序的开展工作,切实做到不误事、不误时,把人员伤亡、财产损失降低到最小限度。

本预案适用于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在本镇内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时启动本预案。

包鸾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事故组织名单

1. 领导小组:

组  长:谭明权

副组长:余兴国、黄波、汪文洪、易波、秦文玉

成  员:杨磊、霍秋名、孙锐、杜永生、许程、余明普、邹勇

2. 抢救组:

组  长:秦文玉

副组长:霍秋名、余明普

成  员:刘希智、汪刘娜、周方红、华素琼、何世会、秦利、彭雪梅、许勇、郎先琼

3. 现场秩序维护组:

组  长:黄波

副组长:杨磊

成  员:杨杰、陈勇、曾建、宋明华、唐传莲

4. 善后处理组:

组  长:汪文洪

副组长:孙锐、杜永生

成  员:胡文明、李爱萍、江海鹰、范明月、余文平

5. 后勤保障组:

组  长:余兴国

副组长:刘灿、罗丹丹

成员:向淑德、秦怀平、毛小敏 、彭珊珊、汤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