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586/2020-0012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1-16 [ 发布日期 ] 2020-01-16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6586/2020-0012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1-16
[ 发布日期 ] 2020-01-16

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基本情况。

          主要职能。(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市场体系,促进经济发展。(2)搞好场镇升级改造工作,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护,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4)做好协税护税工作,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歪风陋习,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情况:包鸾镇独立核算机构6个。其中:行政1个,事业5个。包鸾镇独立编制机构7个。其中:行政1个,事业6个。当年无变动。

    (三)人员情况:行政在职人员有29人,退休人员26人。事业在职人员32人,退休人员8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850.9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850.91万元,比2017年增加173.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90.45万元,比2017年增加179.45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有所增加、社保医保年金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政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60.46万元,比2017年减少5.5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基本支出挤占了部分项目支出。丰都县包鸾镇人民政府2018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71.1万元,比2017年减少0.03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9.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2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317.89万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98.8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公车运行等商品和服务支出。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