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丰都县选拔赛举行

日期:2023-05-08

丰图简讯

第14期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3年5月8日

                                                                                                                                            

本期导览:

“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丰都县选拔赛举行

57日,2023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丰都县选拔赛在县图书馆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全县直属学校、乡镇街道、部门、企事业单位及人民团体、培训机构45个单位自行初赛推荐的90名优秀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童声琅琅 畅阅新时代”主题是个筐,诗歌、散文、名篇佳作、原创故事往里装,诵读、讲故事、故事创作成为丰都县红岩少年选拔赛的流量密码,选手们上演的故事作品《村民走上“牛”路子》、《鸡窝里的金凤凰》、《开往春天的公交车》、《厨房的交响乐》、《“魔法”菜地》、《父亲与车》……诵读作品《我是重庆娃娃》、《美丽中国》、《读中国》、《中华颂》、《黄河颂》……点亮着“奋斗”、“变化”、“幸福”的情景,看到了变迁发展、百姓幸福生活、先进人物事迹,感受了城市的温度生活的新意,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新丰都的新风貌。

全县选拔赛,讲故事、诵读比赛和故事创作分别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活动中共丰都县委宣传部、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丰都县教育委员会、共青团丰都县委员会、丰都县妇女联合会主办,丰都县图书馆承办。分为初赛推荐和初赛选拔,4月12日启动,县第一小学、县实验小学、县融智学校、县示范幼儿园、董家镇、兴义镇、仁沙镇、太平坝乡、兰话筒等自主组织初赛,打磨提炼作品,推荐讲故事作品25件、诵读作品41件、原创故事42篇参加全县选拔比赛。

丰都县通过比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村民走上了“牛”路子            鸡窝里的金凤凰

  

厨房“交响乐”                        我是重庆娃娃

  

祖国颂                                     黄河颂

  

      颁奖现场                                       评委点评

      选拔赛现场

送:县文化和旅游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