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开展“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童年”活动

日期:2023-04-12

丰图简讯

第11期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3年4月12日

                                                                                                                                            

本期导览:

丰都开展“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童年”活动

书是一架梯子,书是一叶小舟,正值人间四月好时节,县小太阳幼儿园30名可爱的小朋友在县图书馆,在春天的风中,跟着老师,一起看世界。

4月12日上午,“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童年”活动在图书馆员带领下拉开,图书馆员一边解说如何文明阅读,一边引导小朋友参观图书馆,鼓励小朋友发现读书的乐趣。

随后,小朋友们席地围圈,馆员精心挑选《大大的熊》《我爱洗澡》《勇敢地长大》《狐狸亨利的绝妙灵感》,一书在手,绘声绘色的分享故事,小朋友们跟着老师思路,追随绘本故事,放飞思绪,互动对答,感受绘本的美丽与秘密。听完绘本分享,小朋友们手捧喜爱的图画书,静心翻读,少儿阅览室的每一个角落都是孩子们静静读书的身影,到处洋溢着浓浓的书香。

“阅读点亮人生 书香浸润童年”是在“双减”背景下推出的阅读活动,图书馆是课堂阅读的另一种延展,将与县内幼儿园、小学合作联动,提供孩子们课后学习平台,将阅读贯穿于课后图书馆时光,帮助孩子在浓浓的书香中润泽生命,在朗朗的书声中点亮人生。

送:县文化和旅游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