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志愿服务:“我最喜爱的童书” 30强提名童书走进家庭教育互助会

日期:2022-10-26


丰图简讯



20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21026

                                                                                                                                            

本期导览:


丰都志愿服务:“我最喜爱的童书”

30强提名童书走进家庭教育互助会



10月26日丰都图书馆书香志愿队带着“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提名童书和阅读活动,走进家庭教育互助会。

下午4:30,只见一群孩子蹦蹦跳跳叽叽喳喳地来到了包鸾镇“鸾心书院”,看见《喜鹊小偷》《大大的城市小小的你》《我和宇宙的约定》等图画书,急忙你一本我一册,拿起就目不转睛……活动开始了,志愿者郎老师分享《大大的城市 小小的你》,孩子们,争先恐后,互动参与,内心喜悦而发出阵阵欢声笑语,久久回荡在鸾心书院。

随后,图书馆向“鸾妈妈”家庭教育互助会赠送了30强提名童书,包鸾镇党委书记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图书馆工作人员组成的书香志愿服务队选取2022年“我最喜爱的童书”30强提名童书和青少年读物,分别在“鸾妈妈和“栗米阳光”家庭互助会建起图书角。下一步,图书馆将走进更多的家庭互助会,深度推广好书,帮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丰都家庭教育互助会是针对乡村留守儿童搭建的志愿服务平台,动员志愿者利用周末、节假日以乡村孩子需求策划阅读活动,开展知识学习、作业辅导、益智游戏、心理辅导、阅读分享、文体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携手家庭助力山区孩子健康成长。目前丰都已建立40个家庭互助会,县图书馆工作人员组成的“书香队”、县内中小学部分教师组成的“烛光队”、安徽大学丰都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组成的“青春队”、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组成的“博爱队”、社会工作者组成的“社工队”70个志愿服务队。



送:县文化和旅游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