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日期:2022-07-14


丰图简讯




14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2年714

                                                                                                                                            

本期导览:


丰都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按照安全生产大排查和年度消防安全工作安排,7月14日下午15点,重庆驿安消防防火中心樊明勇教官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讲座分理论知识培训和应急逃生演练两个步骤完成,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及暑期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讲座与应急逃生演练。

讲座重点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灭火器和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并就消防工作作思想教育。着重介绍了粉灭火器和水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现场参加培训人员亲手操作灭火器使用步骤,严格按照使用程序和步骤实地演练。


讲座结束后进行了消防疏散和灭火演练。疏散演练场景设置在多功能厅,模拟突发情况时人员紧急疏散。在接到疏散指令后,报告厅内人员分成两组,分别从前后两个安全出口有序疏散至室外安全区域,并以部门为单位集合清点人数。


       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和疏散演练,让全体职工学习更多有关消防安全防护知识,掌握发生火灾时的处置和逃生方法,提高员工自我防范和自救能力,消除事故隐患,避免人员伤亡和最大限度地减少单位财产的损失。


送:县文旅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