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10余件作品在2021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中获奖

日期:2022-06-24

丰图简讯

11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2624

                                                                                                                                            

本期导览:

丰都10余件作品在2021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活动中获奖

近日,丰都县图书馆收到来自中国图书馆学会的获奖证书,细细一看,是丰都组织青少年参加“2021年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图文类风采展示活动,《天使的守护》《英雄王二小》《我的祖国——中国》《放牛娃王二小》《中国百年》5件电子绘本作品、《解放军战士》《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共筑中国梦》《井冈山》《过泸定桥》《红岩魂》6件图文创意作品获奖入展。

2021年,丰都图书馆克服疫情影响,采取宣传发动、线上培训、部门联动措施,组织青少年开展“少年儿童电子绘本”和我与童书的奇妙之旅——图文创意”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创作灵感,创作作品参赛。

一是宣传发动。印发《关于征集电子绘本和图文创意作品的通知》(丰文旅委发〔202161号),发到各学校及乡镇,制作宣传稿,通过微信、网站、电视台向在全县范围内宣传,发动全县少年儿童积极参加。

二是线上培训。将《电子绘本创作培训视频》挂到丰都图书馆公众号,方便广大青少年零门槛点击进入免费线上学习,帮助了解什么是电子绘本、电子绘本怎么创作、好作品的标准,鼓励少年儿童用独特的创作视角,以文字、图画、照片、中英文等形式,描绘自己的所见、所闻、所读、所思,创作电子绘本,创作图画,展示良好的读书风采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 是联动合力。联合县教委、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乡镇街道文化站组织少年儿童,辅导创作、指导锤炼。鼓励少年儿童,2021年共征集少年儿童电子绘本13件,我与童书的奇妙之旅——图文创意”作品54件,分别评选出10件、30件到中国图书馆学会参加比赛。

作品《解放军战士》            作品《红岩魂》


作品《共筑中国梦》


品《中国共产党的辉煌》

品《井冈山》       作品《过泸定桥》

               电子绘本获奖证书  图文创意获奖证书

   


送:县文化和旅游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