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图书馆开展“渝”书为友.“徽”向未来|“巧手制书签”活动

日期:2022-04-23

丰图简讯


7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2423


                                                                                                                                            

本期导览:

丰都图书馆开展“渝”书为友.“徽”向未来|“巧手制书签”活动

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积极开展全民阅读和“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423日下午3点,丰都“扫黄打非”办、丰都图书馆携手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丰都县少儿小剧场开展“渝”书为友.“徽”向未来“巧手制书签”活动,4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这次活动。



开场少儿朋友们兴致勃勃的听田饶老师讲世界读书日的由来,通过故事引导孩子们如何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讲授读书的重要性,让少儿朋友们明白,一本好书并非一定要帮助你出人头地,但一本好书肯定能增进你的阅读技巧,最重要的一本书能教你了解这个世界以及你自己。你不只懂得如何读得更好,还更懂得生命,你将变得更有智慧,而不是更有知识,毕竟人间有许多问题是没有解决方案的。



接下来在魏方方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拿出卡纸、胶棒、剪刀、彩笔等工具,学习手工剪裁与彩笔插画,掌握构图知识、色彩搭配和裁剪技能,展开想象,沉浸在创意的海洋中,配合着一双双巧手做出了一张张生动有趣的书签。这些书签造型各异、色彩鲜亮。有的在外观设计上别出心裁,把书签裁剪成各种形状;有的则配以剪纸、流苏做点缀;有的配以名言,时刻督促自己勤学奋进……在孩子们的创作下,一张张沾染了浓浓书墨之香的方寸书签,俨然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

这次“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引导少儿朋友们读正版图书,远离垃圾有害读物,并通过“巧手制书签”活动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也使孩子们感受到了发挥想象、巧妙动手的乐趣!



送:县文旅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