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图书馆开展“细雨纷纷话清明”趣味阅读活动

日期:2022-04-05

丰图简讯



5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245

                                                                                                                                            

本期导览:

丰都图书馆开展“细雨纷纷话清明”趣味阅读活动

45日下午3点,丰都图书馆携手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丰都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小剧场开展细雨纷纷话清明”,40名小朋友行队礼、听故事、写感触,缅怀先烈,了解清明习俗,认知春耕春种。

活动由田老师以清明的由来开场,清明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二十四节气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气温、降雨、物候等方面的变化,所以古代劳动人民用它安排农事活动。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

清明习俗以及故事环节里 ,在田老师的讲述下孩子们有感而发,纷纷拿起手中的笔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祭奠英烈。代金可小朋友一脸而认真的写道“英雄们,你们的鲜血染红了红旗的一角,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我骄傲,我是华夏的儿女”;李佳灵小朋友热泪盈眶的写道“白衣天使们,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你们在疫情的爆发期奋不顾身,冲击第一线。你们虽然放弃家庭,但却没有放弃每一个新冠患者,我想对你们说:你们辛苦了”……孩子们面前呈现出一个个英雄鲜活的面孔,真情在孩子们手中的笔尖下流淌......





这次阅读活动带领孩子们一起探寻清明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感受文化魅力,让孩子们认识到没有无数先辈的无私奉献,就不会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并以队礼和我的心里话达对英雄的感恩怀念之情!


送:县文旅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