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县图书馆开展“父爱如山,温情相伴 ”亲子活动

日期:2021-06-20

                                                           

丰图简讯

  

16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1620

  

————————————————————————————————————————————————————————————————

  

本期导览:

  

丰都县图书馆开展“父爱如山,温情相伴 ”亲子活动

  

620日下午3点,来自全县50余名少年儿童相聚在丰都县图书馆少儿小剧场,参加“父爱如山,温情相伴 ”为主题的阅读活动。

  

活动在刘飞老师的绘本故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中拉开序幕,孩子们自发代入故事主人公小熊的视角,听完故事,冉苗希兴奋的举手表达“我的爸爸平时虽然有时候会让我很生气,但是换成别人的爸爸我也不愿意,还是自己的爸爸最好!”接着给孩子们讲述父亲节的起源和发展,并介绍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父亲节习俗。孩子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并分享自己在成长中,与爸爸的温情时刻,无论是和爸爸去一起打羽毛球、钓鱼还是跑步,从孩子们稚嫩的口吻中讲述出来之后,就变得弥足珍贵。“我的爸爸在我需要的时候可以及时出现,但是我不喜欢他一回到家就玩手机不理我,也不跟我玩。”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老师 “控诉”着。坐在后面的家长听到自家孩子正在讲述曾经的往事,都捂嘴偷笑,眼角也时不时泛着泪光,心底暗暗记下,一定要在今后的相处中改正这些缺点,做一个更加优秀的父亲。

  

最后,孩子们将自己的赤诚之心,化成了制作礼物时的一针一线,每一步骤、每个细节都不放过,仿佛在说,一定要把最好的交给爸爸。志愿者老师们也都齐上阵,帮助孩子们完成他们的父亲节礼物。在这一刻,知识与情感融进了孩子的心里,想起了身边伟岸的父亲,迫不及待的想赠送这一份心意。

  

  

  

活动在孩子们的一片欢声笑语中奏响了悠扬的结束曲。从故事绘本到手工礼物结束,孩子们体验了一堂知识与实践并重的趣味阅读课堂,深深理解父亲这个角色,感受到沉稳如山般的父爱。

  

送:县文旅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