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图书馆开展“幸福花献给母亲的爱”亲子活动

日期:2021-05-09

                                                           

丰图简讯

  

13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159

  

————————————————————————————————————————————————————————————————

  

本期导览:

  

丰都图书馆开展“幸福花献给母亲的爱”亲子活动

  

59日,一个特别的节日,浅夏的阳光,带着康乃馨的香味,格外的温暖,助力40余名少年儿童,齐聚在丰都县图书馆少儿小剧场,参加“献给母亲的爱”亲子活动。

  

开场,少儿朋友们专心致志的听夏钰童小姐姐讲母亲节的由来,并跟随姐姐一起聆听互动《孟母三迁》的故事,孟母三次搬家,原来是为孟子有好的读书环境,孩子们的眼神流露出赞许的目光,不由自主,“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动人的童声在妈妈的耳边萦绕……

  

  



  

  



  



  

  

紧接着,孩子们拿出彩纸、卡纸、剪刀和胶棒等工具,跟着老师的操作步骤,亲手为妈妈制作一朵充满心意和爱的“幸福花”,王浩菱小朋友急葱葱地做好了花,往旁边一看,发现我的花不如别人的花美丽,毫不犹豫地重新制作。孩子们个个都不示弱,边做边看,把最想说的话,最漂亮的花献给妈妈,不到半个小时,他们捧上亲手制作的“幸福花”同台共喊“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

  

  

  

活动由丰都县图书馆联动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同举办,借母亲节之际,引导少年儿童体验浓浓的亲情,激发爱的情感,感悟在成长过程中,妈妈的关爱如叮咚泉水,滋养着他们的心田,如温暖的阳光,给他们前行的力量。

  

送:县文旅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