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催生丰都南充两地图书馆融合发展协作交流

日期:2020-12-07

丰图简讯


19期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0年12月7日

————————————————————————————————————————————————————————————————


本期导览: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催生丰都南充两地图书馆融合发展协作交流

    为探索新时代图书馆事业发展,积极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近日,重庆丰都、南充两地图书馆协作交流活动在四川南充市图书馆举行,15位来自丰都县和南充市的图书馆馆员代表现场参会。

  活动围绕探索新时代两地图书馆融合发展为主线,两地图书馆馆长就全民阅读推广、文献资源共建共享、人才交流、延伸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南充市图书馆岳副馆长说:“在人力资源方面,我们新时代图书馆要运用智能化流通服务读者,节约人力资源,将传统的‘守门人’用于‘阅读推广推销员’。在延伸服务方面,实行智慧邮筒、读报机等自助设备进社区,读者扫码自助阅读,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两地图书馆馆长共同表示:在融合发展中,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要创新思维,加强协作联系,两家融合一家,开展文化资源建设、人才技术交流、阵地服务借鉴、阅读活动拓展等活动,共同为打造当地公共文化传播的制高点和知识输送的策源地为目标。现场,双方还签订了互助合作协议。

    

   当天,馆员代表们实地学习了南充市图书馆新馆建设。据了解,南充市图书馆将本土历史文化缩影为“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嘉陵江文化”“丝绸文化”四大主题,布置展厅展出,将文化旅游融合,极具借鉴价值。而丰都县图书馆也借本次活动向南充市图书馆带去了《大美丰都》《幽都志异》等地方文10册。

                     两馆签订合作协议                      丰都赠送《大美丰都》



送:县文旅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