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驿路书香 放飞乡村儿童新梦想

日期:2020-11-03

丰都:驿路书香 放飞乡村儿童新梦想


    11月3日电 今年以来,丰都县图书馆在丰都县文旅委的指导下,携手团县委,采取自愿报名选拔有特长的学生、社会人士,组建“驿路书香·文化筑梦”文化志愿扶贫队,先后到仁沙镇陶家坪村、十镇莲花村、包鸾镇飞仙洞村、南天湖镇鹿山村开展“驿路书香.文化筑梦”关爱儿童文化志愿扶贫活动4场,送去《乡村儿童合演互动趣味节目》4场、童话故事、儿童文学等读物3000册、送去学习用具320套。


  据介绍,活动以“快乐暑期.放飞梦想”为主题,将“趣味阅读 .放飞梦想”和“书送温暖.放飞爱心”贯穿节目,融为一体,行走贫困乡村,驿路书香,用智慧与热情,播种希望的种子,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活动注重舞台效应,将示范课、故事、相声、贯口、模拟主持、互动游戏、演绎绘本、才艺诵读、唐诗合诵、诗词比赛、书写梦想、折纸放飞等内容编排《乡村儿童合演互动趣味节目》,并让他们现场上台体验互动参与,激发阅读兴趣,点亮梦想,感受不一样的阅读方式,用知识摆脱贫困,用梦幻与彩虹编织美好未来。(孙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