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讲好故事传正能量 丰都凝心聚力开展“善和之声”系列活动

日期:2020-11-03

讲好故事传正能量 丰都凝心聚力开展“善和之声”系列活动


     11月3日19时20分讯(通讯员 孙英)把文字变成故事,把故事搬到舞台。为传承“唯善呈和”文化基因,凸显丰都地方文化特色,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倡导全民阅读,今(3)日,笔者从重庆市丰都县文旅委获悉,自2017年以来,丰都县图书馆多次开展阅读活动和培训讲座,组织诗词创作及刊印《丰都诗联》等,并培养起一支200余人的诗词创作队伍,共创作优秀诗词500余首(篇)。



“我们举办的活动均以‘唯善呈和’的丰都优秀民俗传统文化为内核,以‘善和之声’阅读活动为媒介,着力把文字变成故事,把故事搬到舞台,努力打造‘善和之声’阅读品牌。”丰都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各类活动有序、有效开展,我们制定了‘善和之声’规章制度,相关讲座、培训严格实行报备审核制度,对活动方案更是实行主办方、承办方、实施方三方联审。”

   据了解,丰都“善和之声”阅读推广团队人才济济,有的琴棋书画精通;有的擅长文艺表演;有的国学底蕴深厚。阅读活动、培训讲座、诗词创作、刊印《丰都诗联》四大主题活动,在抓住“善”文化特色、突出“善和”主题时,主要围绕“声音”载体,借助诗词路径,着力以品牌效应带动丰都全县人民感受古诗词魅力。

   此外,丰都图书馆还将“善和”诗词班、“善和”书法沙龙、“善和”大讲堂、微信诗会、展览、朗诵、演讲、征文比赛、作品赏析、创作比赛、才艺活动、旗袍水袖展、诗词进校园,以及“精准脱贫·文化同行”“到人民中去”志愿服务进乡镇等活动串联起来,较好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其中,3台《诗书画诵读一体的文艺节目》走进学校、乡镇,展开巡演10余场,赢得了各学校师生以及乡民的称赞。



   据悉,丰都“善和之声”活动自开展以来,不仅先后获市级、区级媒体宣传报道16次,而逐渐壮大了诗词创作队伍。目前,丰都县诗词创作队伍达220人,创作优秀诗词500余首(篇)。其中,近50篇原创作品在国家级、市级、媒体发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