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丰都着力共享渠道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

日期:2020-11-05

丰都着力共享渠道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


    近年来,丰都县图书馆着力打造共享新媒体服务平台,打造了共享博看、优谷阅读机、超星移动图书馆、超星歌德阅读机等触摸数字阅读设备、共享中国图书馆学会读联体阅读平台,涵盖文学、政治、农业科技、医药卫生等电电子图书30万余册,读者不仅可以共享平台在线阅读、听书,还可以观看高清动画、国学经典、少儿科普、益智启蒙等视频,感受时代生活。



  为共享阅读推广活动,该图书馆与武隆、忠县、石柱、秀山、彭水等8个区县抱团成立了“重庆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共同开展了“爱心图书传递”等阅读推广活动。借力西部志愿者、寒暑期大中小学生、本地文艺爱好者,建立安徽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青禾苗、文化志愿扶贫队、红色文艺轻骑兵组建4个志愿服务团队,在馆内、图书分馆、学校、社区、乡镇、村居委,凝聚成活跃的阅读团队共享志愿服务打造阅读活动品牌。截至目前,“善和之声”、“驿路书香·文化筑梦”乡村行、“青青禾苗”、“e童挂书”4个阅读活动品牌基本形成,举办讲座、展览、活动50余场,3万余人。


  此外,该图书馆联动乡镇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建成30个乡镇街道图书分馆,实行“一卡通”共享流动图书服务群众。在南天湖景区集散中心建成天湖书苑,游客可尽享悦书韵飘香的阅读空间。在县体育馆建成24小时自助图书馆,24小时不打烊免费开放服务读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