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闻动态

“巴渝阅读行”走进丰都山区村小

日期:2020-06-19

“巴渝阅读行”走进丰都山区村小


6月15日至17日,丰都接龙完小、厢坝完小、蔡森坝完小、中税希望小学风光旖旎,不一样的图书、不一样的课堂,孩子脸上堆满了开心的笑容,因为他们荣幸尽享“巴渝阅读行”文化服务体验。

“快快”逛重图。 “快快”老师用多媒体教学方式带领“快快”孩儿们逛重庆图书馆,介绍图书馆和图书馆里的有趣图书,为孩子们描绘图书馆天堂般的模样,让孩子们爱上图书馆。

“快快”听故事。《米莉的帽子变变变》、《三个强盗》、《假如狐狸和兔子互道晚安》,吸引“快快”孩儿们聚精会神的听、目不转睛的看、争先恐后的答,以小见大的绘本打开孩子们的心,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特别是那可听、可闻、可触、可发光等立体书,孩子们更是爱不释手,心时乐开了花,还有那的形态各异的熊熊手工作品,是“快快”老师的爱心见证,更是快快孩儿们感受爱的结晶,体验课翻转课堂,处处是孩子们幸福的影子。

“快快”的围观。听故事赠书仪式上,“快快”孩子儿围在图书周围,随手抢一本,或就地座在梯坎上或站在台子上或座在操场上,专心致志地读着,眼里充满了好奇,耳里听到了校长及镇宣传委员的精彩致辞,心里乐滋滋,似乎张开双臂,插上翅膀,快乐翱翔!那插画展览周围,快快孩儿们有的排着长队,有的见缝插针细细的品味着插画家的作品

 “巴渝阅读行送文化服务进基层活动是重庆图书馆为了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打通全民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而专门组织的送文化进基层活动,关注山区孩子的阅读与成长。

今年全市活动将辐射20所乡村小学和10个老年护理机构,丰都荣幸争取了4所完小尽享“一站式”公共文化服务体验,获赠图书2000册。



巴渝阅读行”走进丰都县厢坝小学



巴渝阅读行”走进丰都县接龙小学

“巴渝阅读行”走进丰都县中税希望小学

巴渝阅读行”走进丰都县蔡森坝完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