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量子宇宙》

日期:2023-03-01

《量子宇宙》

 作者:[英]布莱恩·考克斯/[英]杰夫·福修

译者:王一帆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内容简介

感知微观世界的神奇规律

英国明星科学家布莱恩·考克斯和他的同事、理论物理学教授杰夫·福修共同编写了这本科普经典,用简洁的语言讲述了量子力学。他们认为,量子力学本质可与牛顿的运动定律、麦克斯韦的电磁理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相媲美。本书从物理的发展进程切入,追问哪些实验观察使量子力学成为必要,它是如何构建的,以及为什么我们能从中看到科技的未来等等。

荐书人➤➤➤

文林(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

量子力学是研究物质世界微观粒子运动规律的物理学分支,与相对论一起被认为是现代物理学的两大基本支柱。当今量子科技迅猛发展,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然而,量子力学的基本理论中包含了许多抽象的物理概念,一些量子现象甚至违反生活常识,加上复杂的数学逻辑推演,使得人们对量子力学的学习望而生畏。本书是一本世界公认的量子力学科普经典读物,作者运用简洁的语言和简单的类比,沿着量子力学发展历程循序渐进,巧妙而全面地向大众展示量子力学的完整理论框架,让读者深刻感知微观世界中粒子运动的神奇规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