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费曼学习法》

日期:2023-03-01

《费曼学习法》

 作者:尹红心、李伟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像天才科学家那样学习

诺贝尔奖得主、天才物理学家、纳米技术之父、量子电动力学的创始人费曼,除精通多门语言外,在音乐方面的造诣也颇深。之所以能在众多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因为他有一套独特的学习法,是当之无愧的学习大师。费曼学习法的核心,是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以教代学,让输出倒逼输入。它对输出思维极其推崇,认为输出就是最强大的学习力,它对简化思维格外重视,强调找出问题的要害,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认为把高深的知识用平实的话说出来,才是学透。

荐书人➤➤➤

张山斯(财经作家、云中漫步传媒联合创始人)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注意到:天性顽皮、不爱学习的小孩,突然自觉学习了;看了很久没看懂的书,面临向他人分享时,突然就能读懂了;当员工很多事情都做不好,升职之后却能无师自通……类似关于学习突变的例子还有很多,我们往往用“开悟了”“懂事了”之类的词简单概括。其实,这背后都是一些能影响人一生的学习方法,也就是《费曼学习法》的精髓:主动学习比被动学习更有效,输出倒逼输入学习更简单。作者相信,更多人读完后会选择系统性地理解高效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