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双向养育》

日期:2023-03-01

《双向养育》

 作者:[美]杰恩·梅杰

译者:欧阳晖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父母要懂得“育儿先育己”

这是一套面向未来的前沿育儿方法论,是经美国上万家长亲证有效的养育方法,其核心在于突破传统的权威性和娇纵型养育方式,提出一套建立在爱、尊重和规则之上的养育理念;同时,相较其他育儿书籍,本书的内容更为现代、系统和全面,它特别强调“育儿先育己”,强调父母需要把养育的注意力从孩子转向自身,才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荐书人➤➤➤

杨柳(重庆市少儿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父母是否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孩子也麻烦不断?对此,是选择对其所作所为放任不管,亦或是利用专制来强压天性?教育学博士杰恩·梅杰认为,父母要用“双向养育”的方式,跟上孩子成长的步伐,实现双方的共同成长。很多孩子的问题其实都源自家长的问题,养育孩子,父母首先需要自我“养育”——丰富自己、提升自己、改变自己,以包容无私的爱、尊重相处界限、积极拥抱改变的态度,帮助孩子健康成长。这样,父母会发现孩子在成长中,将会变得更加独立而有责任感。对于父母而言,则会与孩子一路和睦成长,成就更好的自己,成为更好的父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