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大话中国艺术史》

日期:2023-03-01

《大话中国艺术史》

作者:意公子

出版社:海南出版社

内容简介

让艺术不再抽象

本书从原始社会的陶器说起,内容涵盖了陶器、玉器、青铜器、草书、行书、山水画、工笔画等多种中国特有的艺术形式,时间跨越了秦、汉、唐、宋、元、明、清、近代等多个时期。作者用独有的视角,以时间为写作脉络,通过我们耳熟能详的艺术珍品串联起了这波澜壮阔、脉络纵横的艺术历程,配上简洁生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丰富精美的图片,带领读者重现认识中国艺术的发展脉络,体会中国艺术的精神内涵。

荐书人➤➤➤

徐静君(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

谈到“艺术史”,我们的印象往往是枯燥且难懂的,而这本书却给我们制造了一场惊喜。我们可在书中看到,中国艺术之于我们是“最熟悉的陌生人”,隔着博物馆的厚玻璃,相隔千百年的时空,当它上下万年的时光具象起来时,其实就是一个大写的“人”。书中,我们以旁观者视角见证了中国艺术的初生、成长、衰老和重生。艺术不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作者在我们面前变了一个魔术,把中国艺术演绎成了一段有温度、有人情味的人生传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