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此生未完成》

日期:2023-03-01

《此生未完成》

 作者:于娟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内容简介

用生命留下的“人生教材”

这本书写给内心柔软却迷路人间的人们:我们要用多大的代价才能认清活着的意义?书中一再提醒我们,好好把握当下,以不会令自己将来后悔的方式去生活。书中收录了作者癌症治疗的经历、对人生的理解、对自己忙碌前半生的一些回忆与反思;以及关于故乡、关于亲情等的深切感悟。在病隙日记中,作者反省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细节,以生死经历总结出许多富有哲理的人生观点,以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不断与命运抗争,令人重新审视“活着的意义”。

荐书人➤➤➤

李燕燕(重庆市作协副主席)

2009年,年轻的复旦大学教师于娟确诊乳腺癌,在生命的最后一段旅程,她写下了病中日记,美好往事、生活细节和对未来的抱憾都在其中。于娟去世后,这部日记以《此生未完成》为名出版。字里行间,生死边缘,昔日因年轻气盛而滋长的无知无畏消失了。深刻的反思,冷静的记录,走心的写作,读一个年轻生命留下的这本“人生教材”,我们看到的是对自然和生命的敬畏,对浮华和名利的放手,对生活和亲人的留恋,看到的是一个女儿、妻子、母亲对人生最纯粹的感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