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可爱的中国》

日期:2023-03-01

《可爱的中国》

 作者:方志敏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感受先烈的信仰和心跳

本书是方志敏狱中文稿的汇编,精选了其中五篇文章:《方志敏自述》是方志敏被捕时,面对威逼写下的自白书,表明自己坚定的革命信念;《我从事革命斗争的略述》回顾了自己一生的革命历程;《可爱的中国》用满含深情的语言唤醒全中国民众联合起来进行民族革命;《清贫》表明自己“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这正是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困难的地方;《狱中纪实》记述了狱中的艰苦环境。

荐书人➤➤➤

 刘甘霖(沙坪坝小学语文教师)

  80多年前,方志敏在狱中挥笔书写对祖国的无尽热爱。阴暗潮湿的牢房,书桌上铺满手稿……在向死的监狱里,他写出了向生的歌颂。他的信仰的核心,是一个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对自己、对祖国、对人民的爱和全部的期待。这所有的一切,铸就了他笔下的千钧之力。这本书既是方志敏的慷慨自述,也是他写给敌人唯一的“交代”。方志敏以他独有的方式,把监狱作战场,以纸笔代刀枪,就算身体被镣铐禁锢,思想也能成为子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