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人生答案之书》

日期:2023-03-01

《人生答案之书》

 作者:周国平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答案

这是著名学者周国平与读者的日常问答集。读者所问涉及人生各方面,可归纳为八问,即情感之问、道路之问、身心之问、生命之问、灵魂之问、爱智之问、教育之问、读写之问。每一问之下又分爱情、婚姻、目标与理想、兴趣与事业、自我与孤独、哲学与人生等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二十三题。周国平以充满哲思的回答,坦诚分享了自己对人生的思考和解读。通过这本书,我们可以更好地读懂人生,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答案。

荐书人➤➤➤

王大伦(2022年书香重庆“十佳全民阅读点灯人”)

这本书中的每一个问题,作者都用自己深邃而富有哲理的文字,给出诚意满满的回答。如他所说:“人生之谜诡谲迷离,谁人竟敢自诩能够给出答案?然而,人生之考卷置于每个人面前,无人可以回避,人人必须写出自己的答卷。所以,毋庸置疑,所谓答案也只是我写的一份答卷罢了。在人生的考场上,我们都是学生,我也许是一个比较用功的学生。那么,我的答卷或许可以供同学们参考,仅此足矣。”不管你现在处于人生什么阶段、处于什么人生状态,这本书都值得好好阅读。总有一个问题,是你心中所惑,总有一个回答,让你豁然开朗。这本人生答案之书就像一剂良方,能够抚平焦虑,带我们走出人生迷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