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中国人的精神》

日期:2023-03-01

中国人的精神》

作者:辜鸿铭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内容简介

“清末怪杰”代表作之一

本书是学者辜鸿铭具有世界影响的著作,全书由作者1914年发表于英文报纸《中国评论》的以“中国人的精神”为核心的系列英语论文结集而成,是东西方文化比较的早期代表作品。辜鸿铭论述的主旨是揭示中国人的精神生活,阐发中国传统文化的永恒价值。

荐书人➤➤➤

郑劲松(西南大学档案馆副馆长)

辜鸿铭被誉为“清末怪杰”,他学贯中西,曾获13个博士学位,精通9门外语。之所以“怪”,是其身上那种特别的狷狂与执拗气质,特立独行却又显得保守复古,还有至死不去的辫子。但这本书却一点不怪也不保守,既纯正又前卫,作者严肃认真地把中国人同美、英、德、法等国人进行对比,得出中国人具备温良、深刻、博大、简朴和灵性等美德。他以一己之笔改变了当时西方人对中国的偏见,修正了晚清以来被严重扭曲的中国形象,维护了中国文化的尊严。此书曾轰动西方,并译为多国文字,尤其在中国知识界影响深远,对于当下提振中国文化自信和推进新时代文化建设也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